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安徽省科协年会之机械工程分年会召开

安徽省科协年会之机械工程分年会召开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由安徽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办,安徽省机械工程学会、安徽叉车集团承办的2010年安徽省科协年会---机械工程分年会于11月27日上午在合力工业园学术报告厅召开,安徽省政协副主席、省科协副主席、省机械工程学会理事长刘光复,国家科技部政策法规司副司长翟立新,省科协、省机械工程学会、省机械工业协会领导,叉车集团领导张德进、杨安国、马庆丰,股份公司副总工程师周齐齐出席会议,来自各科研、院校、企事业单位的负责人及公司研发部全体技术人员近350多人参加了会议。

本次年会以自主创新,促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为主题,对于加快安徽省机械工程在“十二五”的发展,持续推进科技进步和自主创新,推动科学技术上水平具有重要的意义。

叉车集团公司董事长张德进致欢迎词,他代表叉车集团全体干部员工,向年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各位领导、各位专家和学者长期以来给予叉车集团的关心、支持与厚爱表示最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张董事长指出,叉车集团自1991年以来,公司主要经济技术指标已经连续19年位居全国同行业第一,2009年进入世界工业车辆8强。成绩的取得,使我们更加坚信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人才资源是企业第一资源。作为国家创新型企业,叉车集团数十年如一日,以振兴民族叉车工业为己任,始终坚定不移地推进先进适用技术彻底改造、全面提升传统制造业,继续把“自主创新作为企业竞争力的核心”,充分发挥国家创新型企业的优势,不断加强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努力为装备制造业的技术进步和社会经济的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他诚挚地希望各位领导、专家一如既往给予合力的悉心指导、鼎力支持和真切关怀,为企业发展上规模、上台阶、上水平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和源泉,实现合力“十二五”更好更快的发展。

主旨报告会上,翟立新副司长作了题为“加快推进自主创新,促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主题报告。他从当前科技发展新趋势;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增强企业自主创新能力三个方面进行了系统的分析,并用案例阐述了企业创新能力不断增强的重要性,使与会代表深受启迪。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在叉车集团领导陪同下,参观了重装、桥箱、电动事业部,观看了重装产品和叉车系列产品的演示。代表们也对叉车集团始终坚持自主创新,始终坚持自主品牌发展战略,研发新品取得的累累硕果给予了高度评价。

关键词: 叉车 工程机械 十二五 工业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