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 长天九五更名恒天九五湖南工程机械扩编

长天九五更名恒天九五湖南工程机械扩编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来自北方的黄河水与南方的长江水,汇聚于湘江之滨,开始一路奔流。

今天在湖南长沙举行的恒天九五重工有限公司挂牌暨产业园奠基庆典仪式上,这个南北水源浇注仪式的设计,颇耐人寻味,它意味着央企中国恒天集团借注资增股长天九五的契机,正式在湖南布局产业,而获得资本的长天九五,在创立不过3年之后,便开始进入腾飞前的加速度时代。

中国恒天集团注资长天九五,正式在湖南布局产业板块。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王四连、国务院国资委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主席熊志军等出席仪式并为产业园培土奠基。

北方的黄河之水与南方的长沙之水汇聚于湘江之滨。

致力打造工程机械之都的长沙,以工程机械“三剑客”(指中联重科、三一重工和山河智能)为龙头,带动湖南首个过千亿的产业。并进一步吸引资金进入,不断壮大工程机械方阵,促进产业集群扩张和产业链完善。

2007年,刚刚创立的长天九五机械有限公司,显然是这支队伍里的“小老弟”。租赁在待破产的3614兵工厂厂房里,靠小型挖掘机打开市场。

更名挂牌后的恒天九五,随即在长沙经开区买地打造新的产业园。

但很快,小挖机实现批量生产。随后,长天九五成立控股子公司——湖南长天包装机械有限公司,与台企合资研发、生产和销售瓦楞纸板包装机械,并在长沙经开区购地50.8亩建厂房,至此方拥有第一个生产基地。

这段时期,后来被长天九五创始人李新桥形容为“流浪的生活”。

长天九五生产的工程机械整齐待发。

随着研发力度不断加大,越来越多由长天九五自主创新的产品打入市场,以小、中型挖掘机、液压静力压桩机、长螺旋钻机、旋挖钻机、瓦楞纸板包装机、水力挖塘(清淤)机组等为主的系列产品逐渐成型。其中长螺旋钻机位列2009年全国同类产品销量第一,同年初上市的液压静力压桩机,也获得在全国销量第二的好成绩。

“长天九五成立3年来,年均增长率达到100%以上,预计今年将实现产值6亿元。”李新桥介绍。这至少对“三剑客”之一的山河智能形成赶超之势。

长沙九五快速增长的态势和高成长性潜力,很快吸引了众多资本的目光,中国恒天集团就是其中之一。

这家成立于1998年的国企,是国务院国资委下属的大型企业集团,业务包括机械、纺织、地产等三大主业,其中纺织机械是最核心的业务板块,综合实力在国内纺织机械行业排在首位,邵阳纺机公司就是恒天集团的全资子公司。

“长天九五有独特的产品结构,所在地长沙又拥有工程机械聚集优势和优惠政策,与其合作有利于恒天加快产业结构调整、提升盈利能力和抗风险能力,整合工程机械和染整机械等重工产业资源。而长天九五也可以依托恒天集团在资金、技术、国际合作等方面的资源优势,迅速壮大规模。”恒天集团董事长张杰分析认为,正是这样的互利基础,最终促成了双方的合作。

合作方式是:恒天集团增资长天九五,原长天九五正式更名为“恒天九五重工有限公司”。挂牌后的恒天九五,随即在长沙经开区买下298亩地,计划斥资10亿元,打造恒天九五新的产业园,建设年产5000台挖掘机械和桩工机械、3000余台瓦楞纸板包装机械和水力清淤机械项目。

“近期的目标是,力争三年左右整体上市,至2015年形成百亿元产值规模,跻身中国工程机械第一阵营。”李新桥说。

关键词: 中联重科 三一重工 山河智能 挖掘机 旋挖钻机 工程机械 桩工机械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