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合肥裕溪路高架桥工地挖机挖断燃气管道

合肥裕溪路高架桥工地挖机挖断燃气管道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昨天中午12时许,合肥市裕溪路高架桥工地上的一台挖掘机挖破了一段燃气管道,黑色的气柱喷出十余米高,刺鼻的气味弥散到数里之外。据合肥燃气集团工程部负责人郑主任介绍,此次事故影响周边3500户、近万居民的正常用气。

燃气管道被挖破的地点在合裕路与一环路交口附近,一股股夹杂着污水和燃气的黑色气柱从地下喷涌而出,高达十余米。3名消防队员一直在现场用水枪对着气柱喷水稀释,而肇事的挖掘机就停在气柱南侧数米处。

 

据一名工地上的目击者称,挖掘机当时正在正常施工,当挖掘到机身北侧一处土方时,挖破了这根燃气管道。目击者说,操作人员根本没看见地下有燃气管道。然而,合肥燃气集团一名工程人员反驳说:“按道理来讲,他们施工之前,我们燃气集团肯定会跟工地人员进行过管道布线的交接,施工方手上应当有管道分布图。挖掘机为何还会挖破管道,实在不可思议。”

由于出事地点位于道路交汇处,这里的燃气管线也相对复杂。据合肥燃气集团工程部负责人郑主任介绍,该管道是一条燃气干管,直径400毫米。下午2时许,燃气抢修人员将与之相连的繁昌路、沿河路等4条燃气管道阀门关闭起来,进行抢修。

由于关闭了4条管道,郑主任估计周边将有3500户、约1万名居民的正常用气受到影响。昨天下午4时,燃气管道已经恢复供气。

关键词: 事故 挖掘机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