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 全国首届工程机械修理工竞赛徐工获全胜

全国首届工程机械修理工竞赛徐工获全胜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徐工集团获得团体竞赛优胜奖第一名,15名参赛选手全部进入各组前十名

12月4日至6日,“厦工杯”全国首届工程机械修理工职业技能竞赛总决赛在厦门举行,在总共三个竞赛组别的比赛中,徐工大获全胜,选手分别囊括汽车起重机组前5名,装载机组前5名,挖掘机组获得第3、6、8、9、10名。

徐工三个机种获奖选手合影

本届竞赛由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中国机冶建材工会全国委员会主办,目的是借助竞赛平台树立企业品牌形象,展示选手的精湛技艺和勇于拼搏精神,体现企业整体实力和自主创新能力,营造重视技能、尊重技能人才的社会氛围。

团体前三名依次,徐工名列第一

竞赛从筹备到预赛和决赛,历时近一年,决赛的114名选手来自全国20个省市34家企业,每个企业每个项目限报5人。比赛首次涵盖三个机型,以挖掘机、装载机、汽车起重机为考核对象。

三个机种优胜一等奖选手

总决赛经过紧张激烈的实际操作和理论考核,徐工15名选手发挥出色全部进入各组前十名,一举囊括了汽车起重机组和装载机组前5名,挖掘机组获得第3、6、8、9、10名,获奖级别和获奖人数都在各参赛队中名列前茅。其中刘文生获得装载机组第一名,刘斌获得汽车起重机组第一名,两人均被授予“全国技术能手”称号,刘文生还在三个组别第一名的加赛角逐中胜出获得第一名,被推荐参加“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和“机械工业技能大师”的评选。

大赛第一名——刘文生宣读参赛选手倡议书

[!--empirenews.page--]

徐工其它获奖选手是:装载机组第2至5名彭守杰、刘庭贤、沙勇、朱士勇;汽车起重机组第2至5名刘汉伟、孙恩同、李戈、商明伟;挖掘机组第3-、6、8、9、10名分别是谢岗、胡明、刘磊、王仁义、孙海滨。在实际操作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徐工五位选手朱士勇、沙勇、刘文生、彭守杰、刘庭贤被授予“操作技术能手”称号。

赛场上的一老一小(左为重型选手孙恩同55岁右为挖机选手胡明25岁)

中国机冶建材工会全国委员会副主席张波,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执行副会长于清笈,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会长祁俊、秘书长苏子孟,中国机械工业企业管理协会副理事长李玲等出席活动,为获奖选手颁发了奖牌和荣誉证书,对徐工集团在此次竞赛中取得的优异成绩给予高度评价。

徐工选手在比赛中

徐工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王民获悉此消息时高兴地表示:徐工此次参赛准备充分,选手发挥出色,成绩可喜可贺,充分展现了徐工的企业文化和员工良好的精神风貌,也是对多年来不断创新企业人才引进、培养机制取得成果的检验,对促进企业高技能人才培养、提升综合竞争力将产生重要的推动作用。

关键词: 徐工 挖掘机 装载机 工程机械 工业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