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哈大线高铁桥发生事故桥梁坠落一死伤

哈大线高铁桥发生事故桥梁坠落一死伤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12月2日14时50分许,长春市西四环路在建哈大线高速铁路的桥梁在吊装时坠落,砸到两名工人,造成一死一伤。

出事地点位于西四环路富民大街附近路段,在西四环路的三个桥墩之间,一段20多米长的桥面中部断裂,两端都有碰撞的痕迹,地面散落着很多水泥块。记者赶到时,两名工人已经被送往医院,目击者说有血迹的地面上,都被红砖粉覆盖。

有目击者称,当时工地方面正用吊车将钢筋混凝土的桥面架到西四环路上方的两个桥墩上,当桥面被吊车架到空中时,承重的钢丝绳突然断裂,巨大的桥梁瞬间坠落,之后断裂成两段!

有人看到,桥面坠落时砸中了在桥下作业的两名工人,将两人完全砸在下面,只露出了一个工人的棉大衣,桥面底下全都是血。目击者称,事发后施工方将工人送去医院,血迹被他们用红砖粉给盖上了。

记者获悉,其中一名工人送到医院后不治身亡,另一名工人也身受重伤。两名工人都是外地人,工地方面已经通知其亲属来处理后事及照顾伤者。

2日下午,当媒体在事故现场采访时,一辆车里突然跑下来五六名男子,他们向工人摆手示意不要和记者说话。当他们看到有记者拍照时,竟喊叫着要抢夺记者的相机。

目前,长春汽车产业开发区安监局已展开调查。

关键词: 事故 铁路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