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 江苏柳工走出广西 打造长三角制造基地

江苏柳工走出广西 打造长三角制造基地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11月18日,江苏镇江,400名身着蓝色工装的员工在初冬的暖阳中展开热火朝天的拨河比赛。这一天,是柳工走出广西,立足长三角地区七周年的日子。

“七年前,厂里才有几十人,挤在租来的办公区里,七年后,我们的队伍壮大到近500人,员工收入进入了当地中等偏上水平。”现年43岁的路树玲,是第一批进入江苏柳工的员工,7年的时间,她从一名小文员成长为行政人事部人力资源主管。她所在的成长舞台——江苏柳工,从2003年进驻至今,将镇江变成了中国小型工程机械集散地,柳工从镇江生产并输出海外的滑移装载机、挖掘装载机数量位居全国前列。7年里,江苏柳工拿下了28项专利。

江苏柳工成立七周年组织员工开展活动

“江苏柳工是柳工走上国际化道路的第一步,这里是全国公路、铁路、水路的重要中转站,当初江苏柳工从签约到图纸再到投产,只用了半年时间,创造了中国工程机械史上的神话。”江苏柳工常务副总经理赵京星自豪地说。

充满朝气的江苏柳工企业员工

江苏柳工确实是柳工布局省外的一着高招:2006年,建厂第3年,在小型工程机械上实现了年产2944台的业绩,这一数据超越了柳工股份公司42年在小型工程机械上的总产量。“现在从9月开始,每月都上新高,今年预计能完成销售收入7个亿。”赵京星信心十足。

江苏柳工研发的小型工程机械

与此同时,在江苏武进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一个全新的柳工挖掘机研发基地正在紧锣密鼓地建设。项目计划于12月20日建成投产,项目达产后将年产挖掘机1万台,销售收入达40亿元。

江苏柳工常务副总经理赵京星接受采访

放眼正在建设的170万平方米厂房,柳工常州挖掘机有限公司总经理黄海波向记者介绍:“现在已有小松、现代、玉柴等企业与柳工一道在常州开工建厂,长三角制造基地初成规模。”

关键词: 柳工 挖掘机 滑移装载机 挖掘装载机 工程机械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