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挖掘机司机操作不当 致电力线路短路跳闸

挖掘机司机操作不当 致电力线路短路跳闸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11月15日8时许,某城建施工单位在内黄县长庆路西侧施工过程中,由于挖掘机操作不当,致电力线路短路跳闸,造成瓷都园区中福陶瓷有限公司停电,经内黄县供电公司及时抢修才避免了经济损失。

当日上午,内黄县供电公司调度通信中心警告铃声突然响起,显示屏的指示红灯闪烁报警:“10千伏瓷4号中福线跳闸。”值班员立即指令大客户班进行巡线。接报后,大客户班立即组织人员赶到现场,经仔细排查,发现其原因是该县某施工单位挖掘机驾驶员在作业中距离线路拉线太近,操作不当,取土时撞到线路拉线,造成10千伏瓷4号中福线短路跳闸。

陶瓷园区是该县的工业集聚区,正值用电高峰,停电将给各方带来较大的损失。该公司工作人员立即启动紧急停电事故抢修预案,与闻讯赶来的安装公司人员一起,在做好相关的安全措施后,对事故线路进行紧张抢修,及时恢复了重要用户的用电,由于事故处理及时,未对中福陶瓷公司造成重大影响。

由于电网的技术特点是“牵一发而动全身”,一处电力设备事故有可能导致整个电网受到影响。供电公司负责人提醒有关单位和个人,增强保护电力设施意识,在施工前积极与供电部门进行联系和沟通,与供电公司共同营造一个安全可靠的用电氛围。

关键词: 事故 挖掘机 工业 设备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