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生物柴油投入试用 海南为首个封闭销售省份

生物柴油投入试用 海南为首个封闭销售省份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再添“绿色”动力。海南日报记者今天从中海油新能源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获悉,由该公司在东方工业园区投资建设的年产6万吨国家级生物柴油项目所产的首批生物柴油,近日开始在我省部分加油站封闭试销售。这是目前国内唯一进入车用领域的生物柴油产品,海南成为国内第一个封闭销售生物柴油的省份。

中海油新能源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相关负责人透露,首批生物柴油已于11月8日出厂并在澄迈、临高的12家中石化加油站投入封闭试使用,12月8日起计划在中石油加油站投入封闭试运行。封闭销售和试运行的启动,推动了我国生物柴油B5标准体系的建立,中海油由此成为我国第一个具有完整生物柴油产业链的大型国有能源企业。该公司是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的子公司。

据介绍,试运行一段时间后,中海油新能源公司将形成相关评估报告并上报省商务厅,倘若封闭试运行达到预期目的,将正式在我省全面推广使用生物柴油。

中海油海南生物柴油示范项目是2008年国家发改委同时批复的3个国家级生物柴油示范项目之一,是国内第一个建成并投产的工业化规模项目。

海南生物柴油示范项目是目前全世界唯一一套采用高压酯交换(SRCA)生物柴油生产工艺的装置。SRCA生物柴油生产工艺具有原料适应性强、无催化剂介入、反应转化率和选择性高、产品质量好等特点,是目前最具“绿色”前景的生产工艺。

关键词: 柴油 工业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