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经营 > 挖掘机保养注意事项盘点之底盘与电器件

挖掘机保养注意事项盘点之底盘与电器件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工程机械网原创】在上一篇文章《挖掘机保养注意事项盘点之液压系统篇》中,小编向大家介绍了挖掘机液压系统保养方面的注意事项,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底盘件和电器件的保养注意事项。

关于底盘件的保养主要是日常检查和调节履带张紧度。在距驱动轮第四个支重轮处测量履带架底部与接地的履带板上部(履带板内侧)之间的距离,标准距离为303±20mm,对于长期在坡地上工作的工程机械设备应该定期调整履带方向,以防履带长期半边受力造成半边磨损。定期检查节轨器,发现磨损要及时修复加固或者更换,对于长期在滩涂、盐湖地区工作的机械最好使用湿地型(带有M型油封)链轨节,提前拆开行走马达罩盖板,将行走马达上的内六角螺丝和调整螺丝处涂上润滑脂,以防腐蚀。及时清洗掉机身的盐分,对于已经腐蚀的部位要涂抹润滑脂减慢腐蚀速度,待后期处理。

履带张紧度的检查,每种车型的检查方法不大相同,但都差不多,这是沃尔沃EC210B挖掘机的检查方法

关于电器件的保养,首先是蓄电池的保养,检查蓄电池电解液位,若液位太低,则加注蒸馏水,应急时可以用瓶装纯洁水替代,蓄电池处禁止摆放物体,许多火灾都是因蓄电池短路引起的。灰尘会降低电器件散热性能,导致电器件温度过高,严重时会烧毁硬件,灰尘还有可能造成线束插头接触不良,影响机器正常工作,甚至引发短路引发火灾。因此要保持驾驶室内清洁。驾驶室内残留开封的食品,会引来老鼠,大家都知道老鼠是啮齿类动物,会啃撕物品,如果啃咬线路就会造成短路引发火灾。其次就是进行电气系统维护之前,应断开蓄电池的负极接头。

挖掘机显示器外壳一般都带有防尘海绵,这样可以防止灰尘进入电路板

老鼠啃咬后造成电路故障

只要大家像爱护自己眼睛一样爱护、保养机械,机械一般是不会偷懒耍滑的。

关键词: EC210B 沃尔沃 挖掘机 工程机械 维修保养 设备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