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混凝土布料机 演绎现代机械施工“神话”

混凝土布料机 演绎现代机械施工“神话”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在泰禾的高层工地上,每当砼(音tong,混凝土)浇注时,你会看到与众不同的场景:完全没有像别的建筑工地里人员扎堆、一副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只有少数几名施工人员,紧张而有序地牵引着一台很“奇怪”的机器水泥浆顺着机器上细长的摇臂,非常神奇地倾灌而出,仅花数个小时,整层楼面的水泥浇灌工作就高效地完成了。

众人一定好奇,这是什么“神奇”的机器呢?泰禾的工地上,为何要用它?

这台机器,专业名称为混凝土布料机。它可是近年少有人使用的新施工机械设备。细长的摇臂,连接着的是混凝土输送泵,可以360度灵活旋转,均匀地浇注和覆盖住服务半径内的每一块地方,牢牢地将钢筋与水泥最好地结合起来,有效地解决了浇注楼板砼时不可避免地踩踏楼板钢筋的质量难题。据了解,这样的新产品在全国各大中城市的高层建筑施工中还少有人使用。可以说,在泰禾的工地上率先采用了这种新产品,成为福州楼盘建筑工地里难得一见的现代机械“新景观”。

事实上,泰禾引进布料机,最关键的因素,是出于对质量的保障。

楼板质量的好坏,很重要的一点在于其钢筋的强度及绑扎的位置。然而,在一般的建筑工地,比较常见的是,钢筋绑扎后倒水泥,没有采取相应保护措施,数十双脚在绑扎好的钢筋上踩踏,从某种程度上说,已造成了质量的隐患。

这样的隐患,泰禾要从源头上杜绝。布料机在第一时间被运用到了泰禾的工地上,泰禾的楼板混凝土浇注作业,普遍存在的楼板钢筋受踩踏的现象得到了极大改善,而且完成作业的时间还更为提前。

布料机,就是这样神奇和讲效率!

当然,为了劝服施工方采用布料机,泰禾工程部的人可是颇下工夫,虽然是高投入,但从长远看绝对是高产出,一笔经济账、一笔专业账,算得施工方心服口服。布料机,因此成为泰禾工地上的一道风景线。

关键词: 现代 机械 设备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