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挖掘机施工拉低电线拽断路灯杆砸中公交车

挖掘机施工拉低电线拽断路灯杆砸中公交车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10月26日上午10时许,四川路与台西纬四路交会处的21路公交车总站,一辆312路公交车在正常行驶时,顶上的天窗挂上电线后,将路边的路灯杆拽断,当场砸在了一辆21路公交车上,两辆公交车上数十人遭遇惊魂一幕,所幸没有造成人员受伤。

路灯杆断裂砸中公交车

10月26日上午10时许 ,苏先生告诉记者,他刚才路过四川路与台西纬四路交会处的21路公交车总站时看到,一辆21路公交车正在上乘客,路灯杆突然断裂砸在公交车的顶上,现场很多等待上车的乘客吓得四处躲闪。

记者闻讯后赶到现场时看到,事发路段正在施工铺设管道,一辆挖掘机边上的水泥管已经断裂 ,旁边停着一辆312路公交车和一辆21路公交车,断裂的路灯杆砸在21路公交车上,路灯杆上的电线耷拉在地上,交警正在现场处理。

目击者张先生告诉记者 ,当时这辆21路公交车正停在站牌处等待乘客上车,一些乘客正在排队上车,不知道什么原因路灯杆突然断裂砸在公交车上,当时的场面非常惊险,数十名乘客吓得纷纷躲避。

电线被拉低惹祸

“当时的情况非常危险,我感觉车身猛烈晃动了一下。”乘客刘先生告诉记者,当时他坐在312路公交车上,沿着四川路行驶到该路口,突然公交车晃动起来,后边的天窗掉了下来,随后听到一声巨响,公交车停下来后,车上的乘客跑下来发现,公交车上的天窗铁皮掉在了地上,旁边路灯杆断裂砸在了21路公交车上。刘先生称,随后他看见旁边一辆挖掘机上吊起的一根水泥管也掉在了地上摔断了。

“我经常乘坐公交车经过此处,从来没有公交车碰到横穿马路的有线电视线路。”刘先生介绍说,他也不清楚公交车怎么会突然挂上横穿马路的电线,导致了事故的发生。据交警介绍,经过调查,路边施工的挖掘机在吊管子时,不慎碰上了横穿马路的电线,导致了电线降低,公交车没有发现电线变低了,电线挂在公交车天窗上,电线受力后导致路灯杆断裂砸在了21路公交车上。

施工挖掘机将被暂扣

“我们已经调查清楚是挖掘机引发的问题,现在对方却不承认。”据现场处理事故的交警介绍,他们接到报警后立即赶到了现场,经调查发现,就是挖掘机在吊管道进行铺设时,挖掘机的吊臂挂上了有线电视线路,导致线路下垂引发事故,而施工方的人员始终不认为他们有责任,现在施工方的负责人已经离开了现场。交警告诉记者,道路上施工应该对此处封闭,施工方没有采取措施,所以施工方应当承担主要责任。

“本身事故也不是很大,而且也没有涉及到人员伤亡。”交警告诉记者,现在因施工方不想担责,他们将把挖掘机拖走暂扣,然后再进一步调查。

关键词: 事故 挖掘机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