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长城皮卡坠河 司机爬窗逃生 吊车将车吊起

长城皮卡坠河 司机爬窗逃生 吊车将车吊起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昨天下午,一辆长城皮卡车在港口镇中南村坠入村内老河。皮卡司机黄先生顺利逃生,仅有一些擦伤。一辆重型吊车历时一个多小时,才将皮卡车从河中打捞出来。

2010-10-2683052909.jpg

现场:吊车紧急打捞

南都记者赶到现场时,司机黄先生已经顺利逃生,换上一袭干净的衣服,正在现场接受问询和处理打捞情况。一辆重型吊车停在河边,将整条道路都占据了。

此时,皮卡车的车头部分已经被打捞到地面上了,车头严重损毁,还粘着泥浆。皮卡的厢体部分还在河中若隐若现,河面上漂着一层油。据工作人员介绍,打捞车头只花了五分钟左右的时间,但定位和钩索却要花20多分钟。打捞现场引来很多村民围观。

经过:司机爬窗逃生

皮卡司机黄先生二十出头,但已经有几年驾驶经验。据他介绍,15时30分,他驾驶这辆“珠海市慈立装饰设计有限公司”的长城皮卡车途经老河路边,前面忽然驶过来一辆电动车。为躲避电动车,黄先生下意识地打方向盘,连人带车翻到河里。

“幸亏河里全是淤泥,不然我没有这么好彩没事。”黄先生告诉南都记者,翻到河里的时候他很镇定,一心想着逃生。正好副驾驶座的车窗没有关,他就从车窗里爬出来,游到河面上。后来有村民看到他,帮他呼喊“救命”。黄先生是本村人,在村民的帮助下顺利上岸,报警后回家洗澡更衣后,再回到现场接受问询。

“上岸后回过头去看车,觉得很后怕。”黄先生说,逃生后,黄先生检查自己的随身物品,一部诺基亚手机显然已报废了,另一个钱包也已经湿透,但证件和现金都还在。

关键词: 事故 卡车 吊车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