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 安徽柳工获得汽车起重机专用底盘生产资质

安徽柳工获得汽车起重机专用底盘生产资质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日前,安徽柳工起重机有限公司为获得汽车起重机专用底盘生产资质举行盛大庆典仪式。该资质获得彻底解决了安徽柳工发展瓶颈,使得大吨位起重机、全地面起重机等高科技含量产品开发成为可能,极大地延长了起重机产品生产线,为五年内企业实现销售过百亿战略规划奠定了基础。

蚌埠市委书记陈启涛致贺词、市长张学群主持仪式,蚌埠市领导王晓淮、张孝成、王岗、操龙灿以及四套班子秘书长杨森、程大明、吴中尧、王家好等出席仪式。省经信委党组成员、副巡视员孙慧琳等到会祝贺。

安徽柳工起重机有限公司是广西柳工集团的全资子公司,2008年2月入驻蚌埠后,将起重机作为核心业务,在不到三年的时间里,成功实现了从并购重组,到起重机研发制造基地当年开工、当年竣工投产,再到取得汽车起重机专用底盘生产许可资质的三大跨越,迅速成长为国内专业生产汽车起重机、履带起重机的重要厂家之一,跻身全国起重机行业前三。安徽柳工已经成为蚌埠乃至安徽装备制造业的领军企业,成为蚌埠工业发展的一面旗帜。

安徽柳工取得汽车起重机专用底盘生产资质来之不易,自从去年7月份,国家工信部出台《专用汽车和挂车生产企业及产品准入管理规则》后,安徽柳工是全国第一家取得自用汽车起重机专用底盘生产资质企业,这对全省工业经济和起重机产业快速发展都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从此以后,安徽柳工可以自主研发汽车起重机上装及底盘全套产品,在自主创新过程中不再受制于人,对于提高产品整体技术、服务水平与产品质量有深远意义。目前,包括底盘厂在内的安徽柳工二期项目正在紧锣密鼓地筹备中,汽车起重机底盘大规模生产即将实现,柳工正在一步一步地将百亿战略付诸行动。

陈启涛在致辞中说,安徽柳工起重机有限公司荣获汽车起重机专用底盘生产资质,这是柳工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件大喜事,是蚌埠加快自主创新试验区建设的又一重大成果,标志着广西柳工集团在蚌埠的投资、发展进入了一个新阶段。安徽柳工快速发展的成功实践再次证明,广西柳工是有实力、有能力、争创一流的大企业、好企业,蚌埠是务实开放、信守承诺、适合发展的投资热土,只要政企同心、精诚合作、携手发展,就一定会互利双赢、共创辉煌。

陈启涛说,在即将到来的“十二五”时期,蚌埠具有高速铁路带来的新优势、产业转移的新机遇、自主创新的新政策、城市发展的新环境等多重有利因素,特别是合芜蚌自主创新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享受中关村的优惠政策,为蚌埠加快发展创造了更加有利的发展环境,也为企业提供了广阔的发展空间。我们将坚定不移地把工业摆在优先发展的位置,聚力培育大产业、发展大企业、做强大工业,着力打造和培育一批年销售收入过亿元、超十亿元、达百亿元的大企业和大集团。装备制造业及汽车零部件产业是蚌埠的优势支柱产业,完全有条件、有基础率先成为千亿元产业。安徽柳工作为装备制造业及汽车零部件产业的领军企业,希望以这次荣获汽车起重机专用底盘生产资质为契机,抓住国内起重机市场需求旺盛的机遇,加快产品开发,加强市场开拓,扩大产销规模,尽快成为“百亿元”企业。全市上下将尽一切努力为包括柳工在内的在蚌投资企业提供最好的政策、最好的环境和最好的服务,在要素保障、产业配套等方面全力支持安徽柳工快速做大做强,共同努力把蚌埠打造成国内一流的起重机研发制造基地。

关键词: 柳工 起重机 装备制造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