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新品 > 卡特彼勒312B挖掘机为水库紧急开口预排洪

卡特彼勒312B挖掘机为水库紧急开口预排洪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10月15日下午起,新一轮特大强降雨又袭击定安,降雨量平均超过200毫米,截止目前,该县全县约4万亩农作物受灾,17个村庄被淹,受灾群众2082人,其中龙河镇受灾较为严重,目前已有9个村庄被淹,1220名群众受灾,转移163名困难群众和五保户。此外,南渡江水位已达到警戒线15米,该县64座水库面临巨大考验。记者从该县三防办了解到,为避免水库溃堤事故发生,该县已连夜派出技术人员指导10个乡镇水库责任人对水库进行预排洪泄洪。

16日下午5点半,在定城镇海桐村多益水库,记者看到强降雨已使水库蓄水离坝堤仅有几十公分,情势非常严峻,一辆挖机正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对泄洪口进行加宽加深,随着挖机的一铲一铲有力的挖动,泄洪口逐渐加宽加深,浑浊的洪水穿过挡鱼网在湍急地下泄。

据现场指挥挖掘机作业的定城镇副镇长朱威明介绍,原先的水库排洪口比较小,流水速度慢,连夜的暴雨使水库承受很大的压力,如果不采取及时措施排洪,按照目前的降雨量,水很快就会漫坝发生溃坝事故,下流海桐村、多益村等几千名群众将被殃及。

现场指导的县三防办水库技术人员说,定城镇9座水库均属于小二型和小一型水库,目前还不在除险加固范围,都是比较简单的排洪口,从16日早上8点开始,他们已经使用挖机对该镇5座存在安全隐患的水库排洪口进行加宽加深,加快水库排水速度。

关键词: 312B 卡特彼勒 事故 挖掘机 挖机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