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经营 > 挖掘机冬季添加防冻液注意事项

挖掘机冬季添加防冻液注意事项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工程机械网原创】马上进入冬季了,对于东北和华北的挖掘机用户来说,一定要注意及时添加防冻液,如果没有预先添加防冻液,当寒流袭来时,发动机或水箱将冻裂,引起发动机故障。 但是添加防冻液也是有很多“窍门”和注意事项的,下面,小编带大家看看需要注意哪些事项?

(1)添加防冻液前,应先排掉散热器、发动机冷却水箱及缸体内的残液,清除水垢。

(2)应该加注到溢流管下10~20 mm处,液量过多会损坏散热器。

(3)如果防冻液被锈蚀污染,防冻性能会下降,所以应该清洗冷却系统后更换新的防冻液。

(4)中国幅员辽阔,各地区最低温度的差异很大。挖掘机转移工作场地时,应该根据当地最低气温来使用适 合的防冻液。

(5)如果发动机冷却水与防冻液的混合比例不成要求,冷却液会冻结造成发动机缸体破裂的严重后果。

(6)通过降低了冷却液的冰点和提高沸点可以放宽挖掘机的作业温度限制。散热器内部只能用蒸馏水,非蒸馏水中的污染物会中和部件上的阻蚀剂,从而腐蚀部件!

(7)如今市场上使用的防冻液可分为两大类分别是乙烯乙二醇-标准使用寿命防冻剂和丙烯乙二醇-延长使用防冻液(大部分公司使用的是丙烯乙二醇)!

(8)乙烯乙二醇(标准使用寿命防冻剂)不具备丙烯乙二醇(延长使用寿命防冻剂)的改良性抗腐蚀力,因此厂家一般推荐用丙烯乙二醇代替乙烯乙二醇使用。

注意:不要将乙烯乙二醇和丙烯乙二醇混合使用。否则会降低防冻效能!如若天气特别寒冷,挖掘机停放时间过长,请将挖掘机内的防冻液排放干净。

关键词: DH215-7 PC200-8 挖掘机保养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