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 长拖与一拖联手构建现代农业装备集群

长拖与一拖联手构建现代农业装备集群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12日,中国一拖集团和长拖集团战略重组签约仪式在长春举行。此次签约,标志着中国一拖与长春市在构建现代农业装备集群、振兴农机装备制造业战略合作开始实施。

中国一拖集团有限公司现为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子公司,是国家“一五”时期156个重点建设项目之一,现已为国家农业机械化提供技术装备270多万台,拥有的“东方红”商标为中国驰名商标,新中国第一台拖拉机、第一辆军用越野载重汽车都是在这里诞生的。长拖集团曾经是长春市装备制造业的一面旗帜,是全市最大的国有企业,拥有职工16000人,累计销售拖拉机超过百万台,为长春市地方经济和我国农机事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随着农机产业市场化改革的深入推进,长春市委、市政府积极推动,利用“长拖”品牌资源重组长拖集团。此次合作,不仅保留了“长拖”这一品牌,更加快推进了长拖集团继续做强做大,同时还将进一步扩大长春与国机集团大型央企的交流合作,为长春乃至全省的工业化、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统筹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关键词: 一拖 装备制造 机械 工业 拖拉机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