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 挖掘机改装之徐工XE80挖机改换无骨雨刷

挖掘机改装之徐工XE80挖机改换无骨雨刷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工程机械网原创】无骨雨刷是近几年中高档汽车上选用的一种雨刷器材,而挖掘机上的雨刷器一般都是传统的压条式雨刷器,近日,本网重庆会员、徐工XE80挖掘机用户“老玩童”向大家展示了自己挖掘机上改装更换的无骨雨刷,引发了大家的热烈讨论(>>进入原帖浏览)。那么,无骨雨刷与传统雨刷相比,有什么优势呢?小编带大家一起来了解。

无骨雨刷与传统雨刷的对比示意图

无骨雨刷与传统雨刷的对比示意图

挖掘机驾驶室采用传统压片式雨刷

挖掘机驾驶室采用传统压片式雨刷

无骨雨刷刷得更干净、更耐用

与传统雨刷相比,无骨雨刷有什么好处呢?小编与论坛资深会员“挖机修理工”交流时他表示:“无骨雨刷没有噪音,而且与玻璃贴合紧密,受力均匀,刷得干净。”传统雨刷力量是通过层层压条传递下来的,刮片上存在多个受力点,受力不均衡。而无骨雨刷是一个整体的橡胶片。

无骨雨刷寿命更长、刷得更干净

无骨雨刷寿命更长、刷得更干净

除此之外,无骨雨刷构造相对简单,材质总体重量轻巧,这样无疑减轻了电机、摇臂的负担。在运行时,无骨雨刷不但噪音小甚至无噪音,而且寿命也相对较长。一般情况下,传统雨刷需要一年一换,而无骨雨刷的寿命是传统雨刷的两到三倍,只要二年或三年更换一次就可以。由于雨刷橡胶条与玻璃贴合紧密,无骨雨刷也很少出现传统雨刷常遇见的刮片间夹杂沙砾的情况,这不但保护风挡玻璃,对于雨刷自身也是一种很好的保护。

图为会员老玩童给自己挖掘机更换的无骨雨刷

在一般的汽车配件店都可以买到,10-50元一片

无骨雨刷,在各地的汽配市场都可以很方便的买到,10元-50元一片。不过购买时,尽量选取比较常见的品牌,品质更有保证一些。

[!--empirenews.page--]

安装很简单 基本都是通用规格

现在基本上所有的挖掘机都可以更换无骨雨刷。更换后,原车的雨刷主臂依然保留,只是将各级压条及雨刮片换为无骨雨刮片即可。用户购买无骨雨刷时,雨刷一般都会自带通用的挂钩。更换时,将雨刮臂挂钩放入雨刮片并插入快钩,拉动雨刮臂,当快钩发出“滴答”一声时,安装即完成。

另外还需要提醒大家的一点是,雨天发现雨刷刮不干净,除了雨刷可能存在的问题外,也有可能是驾驶室玻璃或是摇臂零件松动的原因,大家应该多方寻求问题的症结所在。

关键词: XE80 徐工 挖掘机 挖掘机改装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