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 开展全民健身运动 促进和谐江麓机电建设

开展全民健身运动 促进和谐江麓机电建设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近日,中国兵器工业江麓机电科技有限公司根据省、市总工会的有关要求,在公司党政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全民健身条例》,制定活动计划,以“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为主题,积极开展群众性体育运动和全民健身活动,进一步增强了职工群众的体育健身意识,培养良好的健康生活习惯,形成崇尚健身、参与健身,追求健康、文明生活的良好环境和氛围,以饱满的热情迎接国庆节的到来。

开展全民健身运动 打造江麓特色“品牌”

全民健身活动是群众生活的一部分,也是实现江麓科学发展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因此,公司站在推动江麓科学发展的高度,落实“三个坚持”,高度重视开展全民健身活动,积极促进江麓全民健身事业的发展,打造具有江麓特色的全民健身“品牌”。“三个坚持”是:坚持“五个结合”、坚持“五个原则”、落实“五个保障”。即,做到坚持“与江麓实际紧密结合、与群众生活紧密结合、与鼓舞职工干劲紧密结合、与塑造企业文化紧密结合、与维护和谐稳定紧密结合”的五个结合;坚持“以人为本、因地制宜、科学健身、注重实效、群众受益”的五个原则;落实“组织领导保障、人员队伍保障、宣传舆论保障、资源配置保障和健身权益保障”五个保障,让健身成为职工群众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使职工群众真正享受到体育带来的健康和快乐。今年8月8日是我国第一个“全民健身日”,公司组织社区中老年人精心排练了12个文艺节目,在灯光球场举办了大型群众体育健身表演,充分展示了公司职工群众在健身球、广场舞、太极拳、柔力球、箜竹等体育运动中的健身成果,评选出3个优胜节目奖和9个优秀节目奖。当天,公司还承办了湘潭市乒协第二届乒乓球俱乐部联赛,江麓和江麓乒协各有一支队伍参加比赛,江麓乒协女队获团体第一名。

当好东道主 积极为省运做贡献

9月12日至19日,湖南省第十一届运动会在湘潭举行。办好第十一届省运会是湘潭人民的一件大事。作为东道主,公司把“人人都是东道主,我为省运做贡献”的办会理念,自觉转化为每一位职工家属的实际行动,烘托了喜迎省运的浓厚氛围。一是认真履行了企业社会责任,捐资100万元,并为省运会青少年组乒乓球赛冠名,全力支持湘潭举办省运会。二是组织了一支200人的队伍,用50多天的时间精心排练了《三湘四水共和谐》广场舞,参加了开幕式前大型群众体育健身文艺表演,获得了圆满成功,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喝彩和掌声。三是组建并冠名了湘潭市乒乓球队,代表湘潭市参加成年组乒乓球比赛,在省运会成年组乒乓球赛场上摘金夺银,夺得一枚男子乙组单打金牌、一枚男子乙组团体银牌、一枚男子乙组双打银牌、一枚女子乙组团体铜牌、一枚男子甲组双打铜牌,为我市体育代表团稳居成年组总分第一名做出了贡献。乒乓球队还被组委会授予“体育道德风尚奖”。四是举办了干部职工“迎省运?强体魄”系列文体活动、团员青年趣味运动会,烘托喜迎省运氛围。五是组织老年军鼓队和社区志愿者,分别参加了“省运会倒计时100天暨‘万人健步行’活动”和“清洁省运”卫生清扫义务劳动,在全市人民面前展示了江麓老年人的健康形象。六是全力做好维稳工作,为省运会的平稳进行做了大量工作。七是根据不同群体的特点,广泛了开展丰富多彩、贴近生活、方便群众的全民健身活动,营造了全员参与体育锻炼的“迎省运”氛围。

创造良好环境 鼓励全民健身迎国庆

全民健身活动是群众需要、群众参与、群众受益的事业,也是法律规定的一项公民权利。随着企业的持续快速发展,职工强身健体的意识和对业余文化的需求越来越强。公司继续加大文体健身场馆的投资和改、扩建力度,为职工强身健体创造良好条件。同时,把开展体育健身活动,作为企业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和做好“健身帮扶”的一种方式,始终支持基层单位和社区,开展群众性体育活动,让职工家属在坚持参加“健步走”、“健美舞”等体育锻炼中,进一步增强体质,强身健体,提高生活品质。公司采取工会组织、基层支撑、辐射社区的“三线出击”办法,开展好“全民健身活动月”系列活动。目前,乒乓球馆是湘潭市最具规模、人气、辐射力的球馆,拥有固定会员近300名。今年暑假,工会利用场馆资源,支持江麓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举办了两期少儿乒乓球夏令营,共培训少年乒乓球爱好者30余人;支持江麓老年腰鼓队、秧歌队举办自娱自乐文艺健身晚会两台。各基层也积极办好特色文体,开展了拔河、篮球等职工喜闻乐见的小型活动。

为促进全民健身,公司工会将继续加强体育健身场馆建设。今年四季度,将在运动场、各社区补充或安装一批新的健身器材,积极开展“健身示范小区”活动,形成场馆不空闲、职工广参与的良好文体局面。让广大职工群众在“聚起来、动起来、跑起来、跳起来”的锻炼中增强体质,实现“健身帮扶”。通过全民健身活动的开展,全面提高职工群众的身体素质和幸福指数,促进公司生产经营任务的完成,促进公司和谐稳定和科学发展。

关键词: 江麓机电 工业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