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楼房拆除时倒塌掩埋挖掘机 驾驶员死亡

楼房拆除时倒塌掩埋挖掘机 驾驶员死亡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轰隆”一声巨响,一幢正在拆迁的楼房瞬间被漫天灰尘遮掩,路人们被吓了一大跳……昨天下午2点30分左右,邦克酒店附近位于临江里的一幢房屋在拆除过程中,由于施工人员操作不规范,致使房屋突然倒塌。拆迁现场的一辆挖掘机被倒塌的楼房掩埋,年轻的挖掘机驾驶员王某也被埋在了废墟之下。

事故发生后,公安民警迅速到达现场,并在现场拉起了警戒线。

死者家属瘫坐在废墟上,失声痛哭

死者家属瘫坐在废墟上,失声痛哭

“太可怕了,声音很大,地面也在摇晃!”临江里的住户陈师傅回忆,事发时他在楼下散步,楼房倒塌的瞬间,地面剧烈震动,如同发生地震一般。“起先我看到两辆挖掘机在挖一幢楼,后来一辆挖掘机开到了边上。”为了躲避拆房时弄出来的灰尘,陈师傅离开了拆迁现场。谁知离开还没10分钟,他就听到了那声巨响。

“声响过后,地面震了一下又恢复正常了,我就赶紧折回去看。”陈师傅说,看到其他楼房安然无恙后,他便回到了拆迁地点。但是现场漫天灰尘,什么都看不清,过了十几分钟才慢慢散去,这时他才发现是楼垮了。在堆积的砖石下,他隐约看见有个蓝色的东西露在外面,一问才知道,楼塌的那一刻,先前在进行拆迁作业的一辆挖掘机被垮塌下来的砖石掩埋了。

“这个楼是盘龙区教育局的宿舍楼,搞拆迁已经有一段时间了,今天这个样子真是太可怕了。不知道驾驶员的情况怎么样了?”陈师傅感慨。

住在倒塌楼房隔壁宿舍区的秦师傅更是后怕——他家里的自行车一直停在宿舍区的一堵围墙下,而这堵墙正是宿舍区与倒塌楼房之间的隔离墙。楼塌之后,一部分垮落的砖石重压在这堵围墙上,立即把墙压垮。看着被砸得不像样子的自行车,秦师傅连连感叹:“幸好当时没人在这里,躲过一劫!”

事发15分钟后,消防官兵赶到现场实施救援。此时,被埋压的挖掘机驾驶员已经动弹不得,倒塌的楼房剩余部分还摇摇欲坠,许多砖石被弯曲的钢筋串着,随时可能再次掉落。指挥员果断命令消防战士使用救援的切割机,将挖掘机的外围切开,先救人。但是由于驾驶室严重变形,空间很小,挖掘机的车身又很坚固,切割起来非常困难。

看到楼房倒塌现场砖石堆积,垮了一大半的楼房占据了救援空间,指挥员决定让大型挖掘机出动,与消防救援同步进行。战士们先使用钢绳拴紧被埋挖掘机的车体,又用另一辆挖掘机使劲拉,扩大驾驶室的空间,终于使消防的切割器材有了用武之地。

晚上7点,被埋压的驾驶员王某终于被救出,但经急救人员确认,王某已经不幸遇难。王某的亲人得知消息后,顿时痛哭失声。

据悉,死者王某来自嵩明县小街镇。家属与施工方协商后,对善后事宜已初步达成协议。盘龙区相关部门也已成立事故调查组,详细调查事故原因。

关键词: 事故 挖掘机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