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临汾奇人王建刚 嘴能拉动装载机和大卡车

临汾奇人王建刚 嘴能拉动装载机和大卡车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除了口技、倒骑摩托车,最让人叫绝的是,还能用牙齿咬住绳子拖动一辆重达12吨的装载机……昨日,记者采访了临汾市尧都区下靳村的奇人王建刚。

嘴拉重物起因是治病

见到王建刚时,他正在一家工地上,他投资的一台装载机在此作业。40岁的王建刚中等身材,一身结实的肌肉,听记者说想看看他的“铜牙铁齿”,他马上爽快地露出一口整齐的牙齿,风趣地说道:“随便看,免费的!”

wb7_5.jpg

看上去平平常常的牙齿,真有人们所说的那么大本事?见记者将信将疑,王建刚当场准备表演。工地边正好停着一辆大卡车,他拿出随身携带的特制绳子,一头拴在车上,一头咬在嘴里。经过几分钟的准备,只见他弓腰使劲,车缓缓动了起来。因为下午还要干活,王建刚没敢太用劲,但这已让记者惊讶不已:这辆大卡车,至少要两三个成年男子才能推得动。

王建刚铜牙铁齿的硬功夫,几乎让所有见过这一绝技的人瞠目结舌,但是谁又知道,他刚开始练习嘴拉重物,只是为了治疗自己患了多年的颈椎病。

十几年前,因为劳累过度,王建刚患上了严重的颈椎病,头晕脑胀脖子手臂发麻。有一次他陪爱人到西安看病时,顺便向大夫咨询颈椎病的治疗办法,大夫笑着说了一个偏方:用嘴提重物!

回到家后,王建刚每天一有空就练习。坚持了一段时间,不但颈椎病好了不少,而且全身感觉很是轻松。后来,颈椎病痊愈了,王建刚却喜欢上了这种独特的锻炼方式,而且一练就是十多年。他幽默地告诉记者:“别人是十年磨一剑,我这叫十年磨一牙!”

用嘴拉车挑战自我

嘴提重物锻炼了一段时间后,为了更加全面地锻炼身体,他开始尝试着“嘴提重物做起蹲”动作,因为这样不单单锻炼了嘴、颈部的肌肉,同时还可以锻炼腰腿部肌肉,就是没想到后来竟然能发展成为一项特殊的技艺。“我这也算无心插柳柳成荫吧。”王建刚笑着说。

2008年的一天,王建刚跟几个朋友闲聊时,一个朋友提议:“电视上经常有用嘴拉小轿车的奇人,不知道你能不能做到?”听了此话,王建刚的心里一动:何不挑战一下自己,用嘴拉车呢?

回家后,王建刚立即准备绳索等拉车之物,第二天一大早便开始尝试用嘴去拉1吨多重的吉利小轿车。“当时并没有费多大力气就拉动了,只是拉完后腿部肌肉有点酸!”随后的时间里,王建刚加强了锻炼强度:每天必须比前一天要多坚持几秒或多提几斤重物;每天坚持跑步15公里,以加强腿部肌肉锻炼。经过不懈的坚持,王建刚的“功力”越来越厉害。

今年上半年的一天,他开着12吨重的装载机去工地,半路突然产生了用嘴拉动这个12吨重的家伙的想法。随即,他跳下车,套上绳索,在一条无人的路上试了起来。“虽然装载机只前移了短短一米,但是我又进步了!”

吹口琴时倒骑摩托车

在进行嘴拉车的练习之余,王建刚近两年还迷上了倒骑摩托车。他经常在尧庙华门西侧新修的路上练习。没有师傅,就自己琢磨技巧,其间,不知道摔了多少跤。现在,他可以一边吹口琴,一边倒骑摩托车坚持40分钟。

除此之外,王建刚还学会了口技,没事时就给大家进行表演。“咱不爱喝酒、不爱抽烟、不爱赌博,平时就靠这些小兴趣给自己和大家解解闷儿!”

关键词: 装载机 卡车 王建刚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