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清理碎石挖掘机将自己埋葬 司机不幸遇难

清理碎石挖掘机将自己埋葬 司机不幸遇难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9月11日下午,遵义红花岗区深溪镇一采石场塌方,从山上塌陷的泥石瞬间把一辆正在施工的挖掘机掩埋。消防官兵历时5小时才把埋在挖掘机上的泥石清理开。

清理碎石 挖掘机将自己“埋葬”.jpg

下午4点50分,遵义市消防特勤中队7名官兵接到报警后迅速赶到现场,官兵首先对事故现场及周围情况进行监测,及时排除、通报现场险情,防止再次发生塌方事故。消防官兵侦查发现挖掘机驾驶室已被垮塌的岩石掩埋,驾驶员被困在驾驶室上方。

消防官兵首先清理事故地点上方松动的岩石,避免对救援人员造成二次伤害。

晚上9时许,经过4个小时的碎石清理,驾驶室逐渐显露出来。随后,消防官兵把驾驶室内的碎石泥土清理干净,为救援创造了空间。接着,消防官兵利用氧焊把驾驶室门切开一段距离,再使用液压扩张器把驾驶室门扩开。又经过30分钟的救援,驾驶员被救出,遗憾的是该驾驶员已经不幸遇难。

据采石场负责人介绍,事故地点是一私人承包的采石场,因放炮开山采石,岩石松散,挖掘机进行清理碎石时,不小心将松动的岩石挖塌,将挖掘机掩埋。

关键词: 事故 挖掘机 消防官兵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