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三亚市政工程挖掘机摆乌龙 错挖村民水田

三亚市政工程挖掘机摆乌龙 错挖村民水田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9月8日,三亚市凤凰镇海坡村委会村民向商报反映,三亚市政工程施工队因新城排水沟项目施工,挖掘机错挖村民水田,村民阻止后,该工程项目部向村民认错。新城排水沟项目部相关负责人告诉商报记者,当时确实挖错了水田,现在由凤凰镇政府以及村委会协调处理此事。

认错保证书.jpg

挖错水田后写下“认错保证书”

施工部门向村民认错

记者来到现场看到,一些村民围在一辆挖掘机前,在水田里可以看到挖掘机挖出的沟壑。

据村民说,9月6日就已有人来挖水田了,但村民赶到现场时没有看到挖水田的人和挖掘机。7日,村民才发现原来是三亚市政工程施工队干的,随后就将挖掘机扣下。三亚市政工程项目部因此写了一份保证书说,在没有和村民协商情况下施工挖错水田,保证以后不再出现这样的事,同时在没有协调好之前,不会将挖掘机开走。

记者随后在该项目部了解到,该项目部正在与凤凰镇政府以及市民协商之中。

排水渠遭破坏 数百亩农田被淹

村民还向记者反映另外一个问题:近几年来,海坡村委会三个自然村的排水沟被毁坏,致使数百亩田地被污水淹没。据村民反映,被毁的排水沟涉及到附近海坡、芒果、西瓜三个自然村400多户村民的农田排水问题。

据了解,村民曾就农田被淹问题反映过多次,村委会也向上级政府部门打过报告,目前上级部门已对这些农田按照受灾土地来处理,每年拨付60万元作为赈灾款项,村委会每年均向责任田的农户按每人500元发放。

据悉,这里原本规划要开发一条人工河,人工河如开通可以解决农田被淹的问题,但目前征地不顺利,导致人工河无法开建。

近日,为排掉田里的污水,三亚政府启动新城市政工程排水沟的建设,不料挖错水田引起纠纷。

关键词: 事故 挖掘机 市政工程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