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挖掘机不慎挖破输油管 煤油喷了一地

挖掘机不慎挖破输油管 煤油喷了一地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昨日10时23分,三亚市消防指挥中心接到报警,位于三亚市藤桥往林旺方向700米处的一在建工地,因施工单位盲目施工,不慎将埋在地下近两米深的煤油输油管挖破,导致大量煤油喷出地面,并不停地向工地周围蔓延,情况十分危险。

险情发生后,三亚市消防指挥中心立即调派三亚亚龙湾消防中队2辆消防车和11名消防官兵前往事故现场处置,同时又调派金鸡岭消防中队4辆消防车和20名消防官兵赶赴现场增援。与此同时,三亚市消防支队叶春海处长也第一时间带领支队全勤指挥部出警,赶赴现场组织救援工作。

挖掘机挖破输油管 煤油喷了一地.jpg

10时59分,亚龙湾消防中队首先到达现场。事故现场位于三亚市藤桥往林旺方向700米处龙海工地内,现场约150平米的地面上到处都是煤油,一部分煤油被干燥的泥土吸收了,一部分煤油流成“小溪”。据侦查人员反映,该工地仅部分区域浇注完成了第一层楼板,周围没有居民居住。输油管泄漏口长约10cm,宽约5cm,不停地往外喷出大量的煤油。为防止意外事故发生,消防官兵第一时间疏散了周围围观的群众,并拉好警戒线。

“我们的消防车离现场大概还有2公里时,就闻到一股刺鼻的煤油气味,漏油现场如果有一点点火星的话,后果不堪设想。”消防官兵说。

漏油口被成功封堵

工地一名工人介绍:“当时我们正在安装模板,突然看见挖掘机旁的地面上有像水一样的东西冒出来,我们还以为是挖掘机把水管挖破了呢!我们就没太在意,没过多久一股股刺鼻的煤油气味扑面而来,得知挖掘机把地下的输油管挖破后,我们马上报警。”

大量煤油泄漏,消防官兵立即出动两支水枪喷射,稀释空气中的油气,并要求输油管所属单位立即关闭油阀,同时要求施工队组织人员在煤油泄漏点附近挖一个很大的土坑,收集泄漏的煤油,防止煤油继续向周边扩散。

11时6分,当地镇政府和公安、安监、环保等相关部门负责人相继到达现场。三亚市市委常委、海棠湾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书记岳进也赶到现场组织救援工作,并成立了临时指挥部。

根据指挥部的救援方案,现场消防总指挥叶春海处长立即要求中队扩大警戒范围,一组消防员继续用水枪喷水稀释空气中的油气,同时用泡沫对整个煤油泄漏区进行覆盖,利用工地的挖掘机挖土,将地面上的煤油就地掩埋。第二组消防员挖出一条小沟,让泄漏的煤油顺着小沟流进挖好的土坑内。第三小组消防员用木锲堵漏工具封堵泄漏点,同时要求输油管所属单位马上采取修补措施修复输油管。

11时47分,输油管漏油口被成功封堵。经进一步现场勘察,在确定不再发生重大险情的情况后,指挥部让亚龙湾消防中队留守现场,配合输油管所属单位做好后续修复输油管工作,以防止意外事故发生。

关键词: 事故 挖掘机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