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 黄工TY160推土机转向机构维修技巧

黄工TY160推土机转向机构维修技巧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1)中央传动装置连接盘的拆卸与安装连接盘和轴通过花键连接在一起,制造厂在安装时用30t的压力机将它们安装到位,故拆卸比较困难;为此,可按附图制做一专用拆卸工具。工具上的小圆面是和轴端接触的,制作时可单独加工,然后与大圆面对中后焊接在一起即可。使用时,孔距109mm的两孔为拉连接盘用,孔距142mm的两孔为拉连接盘用,拆卸前,要在连接盘和轴花键对应的位置上打上记号,拆卸时,用两只强度为8.8级的M20X85螺钉穿过拉具上O/22mm的通孔,拧入连接盘的拆卸螺孔中,两螺钉要均匀拧紧,保持拉具与轴端平行,防止拉具偏斜而损坏轴端螺纹。

(2)转向离合器主动鼓活塞密封环的拆卸选择一平稳牢固的平面,对应转向离合器中心的上主要有一用力点,在平面上放一小于活塞直径的圆形钢件,将转向离合器向下平稳地放在此钢件上,再用一与压盘内孔直径大小相仿的圆形钢件放入压盘的内孔并使之与主动鼓接触,然后用55t的千斤顶放在圆形钢件上并与上方的用力点对中,压动千斤顶使主动鼓向下移动8mm,拆下压盘上的8只螺钉,再慢慢地松开千斤顶使主动鼓上移,当密封环露出时即将千斤顶定位,则可取下活塞密封环。

(3)活塞密封环的清理和检查活塞密封环损坏的主要原因是,油液中的磨屑和泥沙沉积在环槽中使活塞密封环受压后不能扩展并受损,致使密封性能降低。可用钢锯条的背面将活塞密封环表面的脏物刮净,翻个面安装后进行测量检查。此时,主动鼓与活塞密封环的接触面直径的标准尺寸应为245mm,活塞密封环的开口间隙应为3.8~5.6mm,小于3.8mm时应修整开口尺寸,大于5.6mm时就不能使用,应换新件。

(4)转向离合器组装时应注意的事项组装转向离合器时,要找准压盘与主动鼓的正确装配位置,应选用合格的配件,并在压盘与主动鼓的端面打上记号,如果需要换件,最好成对地更换,以免导致装配失误。

关键词: TY160 黄工 推土机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