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西安给挖机装智能锁 渣土冒尖可断其油路

西安给挖机装智能锁 渣土冒尖可断其油路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昨日下午,在雁塔区后村城中村改造建设工地,一辆正给渣土车装建筑渣土的挖掘机突然熄火,司机怎么折腾也打不着,原因是它被装在车体上的GPS智能锁“锁”了。

GPS智能锁借鉴了高级轿车的GPS防盗系统,通过在挖掘机的油路导线上安装GPS无线智能锁,在实际作业中,一旦工作人员从监控平台上发现其有装高尖车的违规现象,就可启动智能自锁令其停止运作。

在昨日举行的西安市建筑垃圾清运源头远程监控管理现场会上,雁塔区介绍了其先期试点经验。目前,该区20个出土工地上的挖掘机都装了GPS智能锁系统。“从以前的每天发现几起,到现在是一个月也很少见几起。”雁塔区市容园林局局长王军朝说。

据了解,装置一套GPS无线智能锁加上服务费的费用不到2000元,且可重复利用,一个出土工地挖掘机上使用完后,经拆除安装可再用于另一个工地挖掘机。西安市渣土清运整治办主任张蔚表示,今后,将在全市建筑工地上推广这一举措,安装GPS无线智能锁不增加清运车辆的负担,所需费用全部由政府相关部门承担。

关键词: 挖机 挖掘机 GPS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