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三一重工月产泵车超600 500亿冲刺无悬念

三一重工月产泵车超600 500亿冲刺无悬念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2010年7月27日11点18分,三一工业城泵车总装车间,三一重工7月份第601台泵车正式下线——中国工程机械行业泵车月产纪录再次刷新。

有资深证券分析师表示,三一产能再创新高的背后,是强劲的供货需求——今年1—6月,三一混凝土产品销售业绩已超过2009年全年的销售总额114亿元。事实上,二季度以来,三一全线产品生产销售数据均达到了历史同期最好水平,部分产品上半年基本都完成了去年全年的销售额度。该分析师认为,公司产销增长稳健,加之资本市场前景广阔,在良好的业绩支撑之下,三一集团今年实现500亿的销售目标,似乎已无悬念。

销售火爆生产全力攻坚保供

2010年以来,在国际金融危机阴霾逐渐消退和宏观环境仍旧利好的情况下,工程机械行业来自信贷和地产的悲观预期得到修正,行业龙头三一重工销售创出历史新高。

2010年4月30日,三一重工发布了2010年一季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1.8亿元,同比增长110.2%;净利润达到9.3亿元,同比增长170%。与此同时,母公司三一集团今年一季度销售收入突破百亿元大关,较2009年同比增长150%以上。二季度以来,三一重工的产品销售维持一季度的火爆局面,生产销售数据达到了历史同期最好水平,部分产品上半年基本完成去年的销售额度。

以混凝土产品为例,受二三线城市禁止混凝土现场搅拌的影响,混凝土机械销售情况非常好。今年1-6月的销售数据显示,混凝土机械增长势头十分强劲,其销售业绩已超过2009年全年的销售总额114亿元。在混凝土机械的带领下,包括起重机、挖掘机、旋挖钻机等在内的工程机械产品全线飘红。

火爆的销售使得公司生产供应趋于紧张,加上关键资源缺件,部分产品出现供不应求、甚至抢货的局面。

“去年,我们卖了将近1000套的搅拌站。今年这些搅拌站都已建成使用,客户需要大量的后续设备。”一位泵送产品销售的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上半年,光三一搅拌车就有500多套的订单缺口,泵车、拖泵、车载泵等产品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缺货。我们现在唯一的目标就是‘保供’。为保供,我们早已与进口油泵、底盘等关键资源供应商积极沟通,让他们提前备货,以满足我们生产。”

在周密的保供策略下,7月三一重工泵车月产首次突破600台,创造了行业单月产能翻番的奇迹。

产销两旺带动资本市场业绩飘红

受益于行业景气度的回升,三一重工资本市场业绩亦涨势喜人。一季报显示,公司报告期内销售收入、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分别大增110.25%和170.85%。

平安证券相关研报指出,随着集团挖掘机、起重机等优质资产注入,以及大股东增持等动作,预计三一重工2010年、2011年、2012年的收入将达到305.2亿元、357.1亿元、410.6亿元,增速分别为85.0%、17.0%、15.0%;今后三年归属母公司的净利润将分别达到35.1亿元、44.0亿元、51.6亿元。

在种种利好消息的冲击下,有资深分析人士指出,公司产销增长稳健,加之资本市场前景广阔,在良好的业绩支撑之下,三一集团今年实现500亿的销售目标,似乎已无悬念。

关键词: 三一重工 泵车 工程机械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