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操作技巧 > 小松CD825A-1型平地机差速器使用与保养

小松CD825A-1型平地机差速器使用与保养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在使用过程中,装载机铲斗与动臂铰接部位的下轴套会逐渐磨损,对磨损严重者就需要更换。更换下轴套时,应保证4个下轴套的同轴度,因为铲斗下销轴为中心进行转动,如果4个下轴套的同轴度超差,虽然下销轴勉强可以与动臂铰接,但在使用过程中,下销轴会经常窜出下轴套。为了防止下销轴窜出,过去更换下轴套时将4个轴套放到相应的筋孔位置,再用1根与下轴套内径相当的直管,穿入4个下轴套;然后,再对下轴套和筋进行焊接,如图1所示。即使如此,下销轴仍会从法兰盘部位断裂而窜出。

实践中发现,采用上述工艺方法焊接后的下轴套其同轴 度仍然超差。为此,对铲斗下轴套的更换工艺进行了改进。

将原来的圆筒形下轴套改为台肩结构;改直管为一头法兰盘、一头螺纹的空心轴;增加中间2个涨紧套和1个调整螺栓。调整螺栓为双头螺栓,一头为右旋螺纹,另一头为左旋螺纹,2个涨紧套上的螺纹与调整螺栓两头的螺纹相配套;两边的下轴套每个带有4个螺栓孔用以固定下销轴。

更换时,具体做法是,将4个加工好的下轴套按图2所示镶入对应的筋孔中;将2个涨紧套与调整螺栓组合起来,且使之能进入图示位置;将空心轴从外依次穿过2个下轴套、涨紧套组合件和另外2个下轴套,并用锁母将空心轴锁紧;拧动调整螺栓,使2个涨紧套压紧2个下轴套;在下轴套与筋的适当部位进行焊接;冷却后将空心轴和涨紧套组合件拆除,即更换完毕。

采用上述工艺更换铲斗下轴套后,下轴套的同轴度附合技术要求,可有效地防止下销轴窜出。这种方法对于更换有同轴度要求的轴套也非常有效。

关键词: CD825A-1 小松 平地机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