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施工时遇到山体滑坡 挖掘机司机被埋身亡

施工时遇到山体滑坡 挖掘机司机被埋身亡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进入7、8月份以来,各地因暴雨引发的泥石流、山洪等自然灾害频发,造成了严重的人员和财产损失,对于在一线施工尤其是在山里施工的挖掘机驾驶员来说,这个季节同样面临着很多未知的危险,在此,铁甲工程机械网提醒广大挖掘机驾驶员,一定要小心谨慎,遇到有可能产生危险的工况,一定要敢于说不,及时和工地的监工及老板沟通,千万不能硬着头皮上,到时给自己带来生命危险。

下面的一则新闻,是一名挖掘机驾驶员被山体滑坡掩埋致死的事故案例,相信大家看了一定会为这名出事的80后挖掘机机手惋惜。


8月8日下午4时30分左右,位于庆元县巾子峰森林公园的广播电视转播台附近发生了一起山体滑坡事件,滚落的泥石,瞬间把一辆正在施工的挖掘机掩埋,挖掘机司机同时也被埋在泥土下方。

事发后,庆元县政府立即启动了应急救援措施预案,公安、消防、安监等多个部门相继赶到进行施救,在紧急调动附近工地的大型挖掘机连续作业近18个小时后,才将被困司机挖出。但他仍伤势过重,停止了呼吸。

事故现场位于巾子峰道路施工路段,路段一侧时候陡峭山壁,另一侧则是悬崖。当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时,大量的泥石流已经将整个挖掘机的机身掩埋,只露出一节挖掘臂。更糟糕的是就在挖掘机的正上方盘着一块高约4米、重数十吨的巨石。只有通过机器才能将如此大的石头搬掉。

据一名工人讲诉,被压的司机是安徽人,今年40年岁,当天整个工地上就他们两人在干活。事故发生时,他就在不远处干活,就突然听到轰的一声从,他跑过去查看时,挖掘机已经被坍塌下来的泥石流埋在下面,他马上打电话报了警。

图为救援人员正在清理掩埋挖掘机的泥石流

在了解情况后,救援人员制定了救援方案。由当地政府想办法到附近工地借用一台挖掘机;在挖掘机没有到达之前,消防队员和当地村民一起用手工方式先进行挖掘,将表层的土石清理干净,为挖掘机进行作业做好准备。由于事发地点比较偏僻,挖掘机在9日早上才到达现场进行工作。

经过挖掘机18个小时的连续挖掘,10日上午11时左右,挖掘机司机被成功找到但已经确认死亡。

目前,挖掘机司机遗体已经从变形的挖掘机内移出,现场清理和事故善后工作正在进行当中。

关键词: 挖掘机事故 挖掘机事故案例 挖掘机机手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