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评测 > 用户访谈(10):斗山DH300LC-7挖掘机

用户访谈(10):斗山DH300LC-7挖掘机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工程机械网原创】本期访谈的用户是论坛里一名资深的四川挖掘机用户——老卡车,2008年,因为家乡有一个比较大的场地平整工程,需要大量工程机械设备,于是他把目光瞄向了挖掘机,以16万的价格购买了一台二手住友SH280挖掘机,买了以后才知道这台挖掘机是坏的,而且已近有好几个用户上当受骗,叫来住友公司的代理商售后人员,说这台挖掘机修好需要17万,得知实际情况以后,老卡车二话没说,肢解叫来收废铁的将挖掘机当场肢解分割,将这台挖掘机以7万5千元的“废铁价”处理,“不让它再害人!”,20天后,他购买了斗山DH300LC-7新机,开始了自己的“挖掘机之旅”,短短的2年时间,他以及先后购买了2台斗山DH300LC-7挖掘机、2台斗山DH215-7挖掘机,是一个名副其实的“斗山挖掘机忠实用户”。

会员老卡车的DH215-7.jpg

会员“老卡车”从2009年5月份在铁甲工程机械网注册以来,一直与大家交流他的挖掘机使用心得,从字里行间我们能感受到他对挖掘机的热爱和对斗山品牌的认可,今天我们要详细了解的,是他的第一台“功臣”:DH300LC-7挖掘机。

使用了5700小时.jpg

●   购买信息

这台斗山DH300LC-7挖掘机于2008年7月份购买自斗山四川代理商——成都斗山建设机械有限公司(>>进入成都斗山公司网站),58万元首付,6个月还清,目前已经工作了5700小时。

工况一般为石方活.jpg

[!--empirenews.page--]

●   施工工况:

因为老卡车的老家是山区,所以干活都是在山里修路或者平场地,对挖掘机的考验非常大。所使用的挖掘机,也大多是25吨以上的挖掘机。

●   干活效率:

工地一般都比较大,主流品牌的挖掘机都会同场竞技,相比较之下,斗山的动作偏慢一点。

一万元买的松土器.jpg

“斗山DH300LC-7配松土器,每天能挖一千多方,一台斗山DH300LC-7、一台小松PC220-8带破碎器加一台装载机,并且每天能出三百多方毛石,能卖一万多块钱,一千土石方又是两万元,已经效率超高,在山上连续工作二十几天了”

●   油耗:

在山上干活,一般用8格油门,28升/小时,这个油耗在300型挖掘机里算是比较省油的。

●   产品性能及出现过的问题:

因为一直都是干的石头活,而且很多时候都是包月的工程,最多一个月干活连续超过438小时,这么大的工作强度,对挖掘机的性能是一种考验。

发动机未出现过大的问题.jpg

发动机:

1900小时的时候,发动机节温器坏了一个;5000小时保养过后出现过出现过挖掘机无力的现象,代理商维修人员过来调校了柴油泵,更换了6支柱塞和6支喷油嘴(一共花费3900元)之后故障排除,后来得知此故障与工地的柴油水分过大有关系,因此后来加柴油时便格外注意油质,之后再没出现过类似问题。

液压系统:

没有出现过大的问题;

其他:

原装铲斗很彪悍.jpg

原装铲斗的刀板座出现过问题,代理商给更换过一次,至于焊接修补等更是家常便饭,总共花费1万多元,这和恶劣的石方工况也有关系。

2009年6月,老卡车从成都花1万元购买了松土器(又名裂土器),工作效率大大提高,在石头和土混合的工地,裂土器非常有用!先用松土器把较大的石块从土中拨出来,然后再用挖斗清理土和小石块。关于松土器的更多详细资料,可以参考本网之前介绍过《卡特彼勒裂土器加快换 做矿山客户好帮手

[!--empirenews.page--]

●   代理商:

会员老卡车对斗山四川地区代理商成都斗山建设机械有限公司(>>进入成都斗山公司网站)非常满意,因为自己是斗山的大用户,所以代理商也比较重视,服务很及时。

配件挺便宜.jpg

●   配件:

提到斗山的配件,老卡车表示,“斗山的配件相当便宜,比外面配件店里卖的还要便宜一些”,所以挖掘机出现故障之后需要更换零部件,基本上全部从代理商那里购买。

●   总结:

对这台斗山DH300-7挖掘机,老卡车表示,非常满意,机器比较皮实,没有出现过大毛病,售后也很及时,配件便宜,为他创造了不少财富。

在谈及下一台挖掘机准备买哪个品牌的时候,老卡车表示,因为自己所在的工地挖掘机非常多,各个品牌型号的挖掘机表现都看在眼里,他下一步计划在斗山DX225LC或神钢SK200超8这两个机型里选择,选择斗山是因为自己已经有4台斗山挖掘机,用的都还算顺手,整体也比较满意,想选神钢是因为在工地上神钢挖掘机的速度非常快,而且又很省油,用户都能看到,用户之间的口碑式传播比销售员亲自推销效果要好千倍。

关键词: 斗山 住友 DH300LC-7  DH215-7

会员老卡车在铁甲工程机械论坛发表的精彩文章:

新手最好不要买二手机

http://bbs.cehome.com/thread-3477-1-1.html

凶残的斗山DH300LC-7挖掘机带松土器

http://bbs.cehome.com/thread-7261-1-1.html

超老的两头忙

http://bbs.cehome.com/thread-3690-1-1.html

20年的挖机

http://bbs.cehome.com/thread-3689-1-1.html

山寨卡特320C

http://bbs.cehome.com/thread-3117-1-1.html

新斗山300松土器

http://bbs.cehome.com/thread-3114-1-1.html

停工了,没活干了

http://bbs.cehome.com/thread-2746-1-1.html

有谁用过松土器?

http://bbs.cehome.com/thread-2588-1-1.html

8000小时的现代225-7

http://bbs.cehome.com/thread-2281-1-1.html

关键词: DH300LC-7 斗山300挖机 斗山 挖掘机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