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以军队动用军用挖掘机拔掉引发冲突血树

以军队动用军用挖掘机拔掉引发冲突血树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黎巴嫩方面日前证实,以色列军队动用挖掘机将3日引发黎巴嫩和以色列两国军队激烈军事冲突的那棵树拔掉。

当地媒体5日报道说,黎军4日发表声明说,在联合国驻黎南部临时部队(联黎部队)的安排下,以军部队4日砍除了引发激烈交火的那棵树,此外还砍除了这一地区其它几棵树。

黎以两军3日的交火事件是自2006年夏季以来最激烈的军事冲突。两军动用了轻武器、重炮火等,共造成4人死亡,多人受伤。

对于引发冲突的树所处的位置,黎巴嫩与以色列和联黎部队说法不一。黎巴嫩新闻部长塔里克·米特里在4日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树的位置在‘蓝线’以南,但在黎巴嫩领土上”。他解释说,蓝线并不与黎边境线完全一致,黎巴嫩对“蓝线”一直持保留意见。

黎巴嫩外长阿里·沙米4日当天也对媒体说,树所处的位置是一个有争议的地区,以军无权进入,除非得到联黎部队的许可。

不过,以色列方面则认为树位于“蓝线”以南,在以色列一侧。

联黎部队军事发言人纳雷什·巴特4日也说,树的位置位于以色列领土内。

据报道,联黎部队司令阿尔博托·阿萨塔·奎瓦斯少将于4日晚间召集黎以两国军方代表在黎巴嫩边镇纳古拉举行会晤。联合国驻黎巴嫩代表迈克尔·威廉斯也参加了会晤。奎瓦斯在会后说,黎以双方重申将根据安理会第1701号决议停止敌意行为,并保证和联黎部队共同努力避免暴力事件再次发生。(记者潘立文)

事件回顾:黎巴嫩和以色列军队隔着边界驳火,爆发了2006年黎南战事以来的最严重冲突。导火线是黎巴嫩指以色列砍伐的树木在其境内,驻黎巴嫩南部的联合国临时部队后来确定,树木在以色列境内。

黎巴嫩和以色列军队是于前天晚上(当地时间前天中午过后)在阿代赛赫村(Adaysseh)附近驳火,黎巴嫩有两名士兵和一名记者丧命,以色列则有一名高级军官死亡。

黎巴嫩和以色列都指责对方挑起事端。以色列说,事发时,其军队在边界进行维修工作,而且之前也已知会联合国部队;黎巴嫩却说以色列巡逻军跨越边界的篱笆,黎军才会开火。

黎军发言人说,以方近日指边界树木阻挡了以军的视线,向联合国提出砍伐树木的要求。各方原本建议由联合国部队砍伐树木,但以色列却坚持要自行砍伐。

联合国驻黎巴嫩临时部队发言人纳雷什昨天发表声明说:“以色列军队砍伐的树木在蓝线以南的以色列境内。”蓝线是2000年以色列军队撤出黎巴嫩南部后,联合国所划定的边界。

以色列国防部长巴拉克指出,驳火事件只是局部事件,相信并非由真主党或黎巴嫩政府高层所主导。据驻以色列国防部的记者说,以色列军方相信,开火的是一名没有听从上头指令的黎巴嫩高级军官。

关键词: 挖掘机 军用挖掘机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