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评测 > 用户访谈(9):斗山DH55GOLD挖掘机

用户访谈(9):斗山DH55GOLD挖掘机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工程机械网原创】本期访谈的用户是铁甲工程机械网的一名山东会员“boshan55”,bosan55成为铁甲会员是在2009年10月份,当时他还在韩国留学,由于受家庭的影响,从小boshan55就对挖掘机有着浓厚的兴趣,2010年留学归来之后,他选择了创业之路,回到自己的家乡经营挖掘机租赁,家里之前买了一台小松PC55MR,回国之后又上了一台斗山DH55GOLD。作为一名80后挖掘机机主,再加上自己的留学经历,采访过程中我们能感觉到boshan55的思维非常敏捷开放,这点相信也会给他将来的挖掘机经营之路带来更多机遇。

刚买回来时的斗山DH55GOLD.jpg刚买回来时的斗山DH55GOLD.jpg

●   购买信息

这台斗山DH55GOLD挖掘机是boshan55于今年4月初从斗山山东代理商山东永弘工程机械公司(>>点击进入永弘公司网站)购买的,当时的购机价格是按揭价35万,首付20%,分3年还清,目前工作了620小时。

购买之前,考虑过8吨级别的久保田的KX185,后来因为手头资金不够,而且久保田KX155属于无尾回转机,个头太小不好接活,于是把目光投向了5吨级别的斗山DH55GOLD,之所以选择斗山品牌,是因为它“整机价格便宜,配件也便宜,好保养”。

小松PC55MR带车贴.jpg

不过,令boshan55不曾想到的是,在购买挖掘机的过程中,他与永弘发生了一件很不愉快的事情,在签合同之前代理商业务人员告诉他的机器总价,和签完合同之后总价不一样,(签合同的时候,业务员告诉他“放心”条款那些都没有问题,因为合同文件较多,所以boshan55没有仔细一一核对),结果后来发现多出来一笔8千元的担保费,而这笔费用之前业务人员从来没有提到过,这令boshan55感到非常气愤,“不光是因为钱的问题,是签合同的时候根本就没有说有这一笔,签完了才告诉我,而且答应我的送一个破碎锤,展销会时抽中的一台洗衣机,还有2千元现金,至今没有兑现,这样的行为说难听点就是欺诈,实在不讲信用”。

斗山DH55GOLD上的铁甲车贴.jpg

除此之外,交定金的时候,山东永弘业务人员向他口头保证,设备能在3月20日交机,否则按照误工费400元/天的标准赔偿boshan55,结果,实际交机的时间比约定的整整延误了半个月,当时承诺的“误工费”也一直没有兑现,“连提都不敢提了”。

这两件意外的插曲,让会员boshan55的心里很不愉快。

[!--empirenews.page--]

正在干活的DH55gold.jpg

●   施工工况:

基本上零散的台班活为主,建筑工地里的地基、整平、垃圾清装为主,偶尔也会做做道路修理和农田水利建设的活。

●   干活效率:

这台斗山DH55GOLD回转速度挺快,但是收小臂和铲斗动作很慢,连贯动作也比较慢,经常让工地上的监工误以为是在拖延时间,boshan55苦笑着说:“其实哪里有,机子本身动作就快不起来”。因为家里还有一台小松PC55-MR在同时使用,所以对比之下动作快慢很明显。

●   油耗:

大油门,一般情况4.5升/小时,加500元的油2天用完。

发动机没出现过问题.jpg

●   产品性能及出现过的问题:

发动机:因为是新机,除了中间熄火拉线掉下来一次,其他没有什么问题;

液压系统:至今还没有出现过任何问题;

其他问题:铲斗和大臂部位黄油打不进去,电话打过去一周之后才过来,售后过去之后维修5个小时没有弄好,还损坏一个黄油枪,最后说“公司里这个零件没有货,暂时没法修”,一直到现在,问题都没有解决。

●   代理商:

因为拥有两个不同品牌的挖掘机,所以两家代理商的对比比较明显,boshan55表示,斗山代理给他感觉很不好,从购买设备时的不守信用,到后来售后保养时的不专业和“怠慢”,让他对山东永弘很失望。

●   配件:

据boshan55介绍,斗山的配件是比较便宜的,相对其他品牌,做的很好。当时也正是因为看重这点,才选择的这个型号。

驾驶室.jpg

[!--empirenews.page--]

●   总结:

斗山挖掘机是中国占有率较高的一个品牌,boshan55开始时对斗山有着很好的印象,但是从购机到现在,和代理商打交道的整个过程非常不愉快,“如果这个事情不处理好,我不仅自己不会买斗山的挖掘机,将来周围的亲戚朋友也一定不会买”,在用户口碑为王的工程机械行业,韩系品牌本来受到了近几年迅速崛起的国内品牌的冲击,而且部分国产品牌的售后服务非常人性化,小编也希望斗山公司以及代理商能够处理好与用户之间的误会或者纠纷,巩固自己在中国市场挖掘机销量领先位置。

关键词:挖掘机  斗山  小松  久保田  DH55GOLD  PC55MR  KX185

参考:会员boshan55在铁甲工程机械论坛发表的精彩内容:

浅谈小松PC55MR和斗山DH55

http://bbs.cehome.com/thread-22775-1-1.html

我的斗山DH55GOLD挖掘机

http://bbs.cehome.com/thread-31648-1-1.html

新机子订好啦,斗山DH55GOLD

http://bbs.cehome.com/thread-16500-1-1.html

7吨到8吨级别挖掘机的选择

http://bbs.cehome.com/thread-13353-1-1.html

大家谨记网上挖掘机配件骗局

http://bbs.cehome.com/thread-10454-1-1.html

7吨到8吨级别挖掘机的选择

http://bbs.cehome.com/thread-13353-1-1.html

开工喽!2020年后第一个买卖!

http://bbs.cehome.com/thread-15333-1-1.html

挖掘机选装配件的疑问

http://bbs.cehome.com/thread-10685-1-1.html

韩国的挖掘机:去教会回来的路上

http://bbs.cehome.com/thread-10484-1-1.html

韩国街头的挖掘机实拍(铁甲韩国分舵)

http://bbs.cehome.com/thread-7753-1-1.html

挖掘机日常保养,机主经验之谈

http://bbs.cehome.com/thread-7688-1-1.html

学习挖掘机驾驶的几种形式

http://bbs.cehome.com/thread-7683-1-1.html

小松PC60-7 VS久保田KX185

http://bbs.cehome.com/thread-7272-1-1.html

斗山代理商山东永弘涉嫌欺诈消费者

http://bbs.cehome.com/thread-31852-1-1.html

关键词: DH55GOLD DH55 斗山55挖掘机 小挖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