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矿工遭山洪围困 吊车隔河“抓”过来

矿工遭山洪围困 吊车隔河“抓”过来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前晨7时许,德阳绵远河山洪暴发,50余名煤矿工人在下山途中被洪水围困在绵远河上游一个河心岛上,情况万分危急。德阳消防20余名官兵在河道上牵起一座绳桥,随后在大型吊车的帮助下,7小时后,50余名工人安全脱险。

山洪暴发 50余工人受困河心岛

“快来啊!我们被困在天池高桥段河中间了,再不来我们都要被水冲跑了……”前日清晨7时许,德阳市119指挥中心接到一起险情。天池煤矿50余名工人在下山渡河时,原本涓涓细流瞬间变得波浪滔天。工人们站在河中心一狭窄的滩涂上,进退两难。

“来人了,我们有救了!”1小时后,看到救援人员到达岸边,被困人员激动得大叫起来。然而,救援人员看到眼前的激流顿感棘手:冲锋舟一旦下河,瞬间会被大水冲跑,很难到达河心位置。此时,河水还在上涨,被困人员所在滩涂范围越来越小。

河上搭桥 吊车施救

救援刻不容缓!在工人们的呼喊下,救援人员将两段救生绳索抛到对岸,在对岸人员帮助下,横架起一座绳桥。工人们在被围困约2小时后,救援工作终于开始了。一名被困工人将保险锁扣在其中一段救生索上,徒手向安全地带爬去。大约20分钟后,第一名被困工人终于脱困了。

等待救援的工人们雀跃欢呼。但救援人员却暗自着急,这种方式可行,但一次只能营救一人,50余工人全部获救起码得10个小时,期间难保出现其它险情。

随后,一台大型吊车赶到现场。悬挂着一个可容纳六七人的铁栏,长长的铁臂伸到河心,剩余被困人员终于得到了快速营救。下午3时许,历经7小时营救,50余名工人终于安全脱险。

关键词: 事故 吊车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