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电喷挖掘机为何不受用户欢迎

电喷挖掘机为何不受用户欢迎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由于众多挖掘机品牌在新产品的研发中均使用电喷式发动机,而从最近的市场反应来看。电喷挖掘机貌似并不合适中国。原因何在?

首先,最大的原因是国内柴油品质不过关,电喷发动机对燃油的要求要比普通机械高压油泵要求高。对于滤清器质量和更换周期也需要严格的控制。在近段时间特别是某日本品牌的电喷系列频频遭用户投诉,而另外一日系品牌的-8系列产品也存在诸多问题。

图为某品牌电喷挖掘机更换喷油嘴
图为某品牌电喷挖掘机更换喷油嘴

其次国内用户对直喷挖掘机有了较强的依赖性。在相应的维修及保养方面都不是很成熟。用户不知道怎么良好的使用电喷系列,这对操作手需要较高的对机器的维护和保养意识,而干工程的一般都是“马大哈”。较多都不会,一旦出了问题就只有找维修商。而维修商在处理电喷故障时,也只是提议用较高品质的柴油。而忽略了日常对挖掘机的保养。

显然电喷是一种趋势,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一定会有较成熟的技术来妥善解决这个兼容性问题。但是作为挖掘机生产厂商,一定要尊重中国的具体国情,不能用在欧美日本等发达国家很受欢迎的产品直接照搬到中国,毕竟国情有较大不同。

而国产品牌挖掘机厂商,更是不能轻易跟风上马“电喷”项目,而是应该在国内客户对直喷信赖有加的大环境下,生产出适合中国挖掘机用户的“皮实,耐用”的挖掘机产品。

关键词: PC200-8 日立电喷挖掘机 直喷挖掘机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