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操作技巧 > 挖机行走跑偏故障原因分析及相应解决办法

挖机行走跑偏故障原因分析及相应解决办法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如果安全阀漏油,将导致系统内的压力过低,使行走马达的转速不够,从而出现行走跑偏。排除方法是:更换已损坏的行走马达安全阀;判断时,可以将左、右行走马达安全阀对换,看反向行走时是否偏转。

故障原因之机器偏转一侧的行走比例阀的输出压力(压力控制)过低

这种比例阀可以根据操作手柄控制行程的长短来输出相应控制油压,使主控制阀有相应的移动量,从而控制工作装置的速度。如果未能按时换滤油器的滤芯,可导致滤芯堵塞,使滤油器旁通阀打开,变脏的液压油在未过滤的情况下直接进入比例阀的回路,导致阀内的滑阀被卡死,控制油就无法经机器偏转一侧的回转比例阀流至回转主控制阀,导致行走跑偏。检查时,要检查行走比例阀的压力(3.3MPa)排除方法是:清洗阀体及相前油路,更换液压油、滤芯。

关键词: 挖掘机 挖掘机维修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