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保阜高速公路Bf-9合同段主体工程全部完成

保阜高速公路Bf-9合同段主体工程全部完成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日前,由中国铁建十六局集团二公司承建施工的保(定)阜(平)高速公路Bf-9合同段主体工程全部完成。

保阜高速(保定至阜平)Bf-9合同段位于曲阳县郎家庄的山岭间,全程共3.25公里主道和4.2公里的匝道,其中6座大桥、14座涵洞和一百多万方填挖土石方,最高的桥墩达40多米。

保阜高速是国家和河北省高速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河北省高速公路“五纵六横七条线”中的“六横”之一,途经满城、顺平、望都、唐县、曲阳、阜平,全长147.21公里。保阜高速建成以后,东与保沧高速对接,西与山西省同期建设的忻(州)阜(平)高速公路相连,形成河北省又一条东出西联的交通大动脉,是连接西北、华北、华东地区的重要走廊,是晋煤东运和河北省农副产品西运的快速通道,将实现保定及西部内陆地区与东南沿海的快速贯通,促进保定西部县域经济发展,加快老区脱贫致富。

该高速公路也是山西晋中地区前往京津的快捷通道和京津地区去往五台山的观光走廊,对河北省建设沿海经济社会发展强省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也对阜平这块孕育革命的红色土地的红色之旅提供了便捷,计划今年底建成通车。

关键词: 公路 工程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