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 恶劣的工作环境 对破碎器的终极考验

恶劣的工作环境 对破碎器的终极考验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工程机械网会员原创】由铁甲工程机械网与卡特彼勒(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卡特彼勒杯“甲友秀工装”活动(>>点击进入)于近日落下帷幕,本次活动共有45篇有效作品入围,全部来自工程机械终端用户日常工作中的真实记录,本文为此次活动的一等奖作品。更多工程机械终端用户优秀作品,前往互动论坛(>>点击进入)欣赏。


我是一家大型国企的造型工,原来厂里只有人工造型,但造型对象是高温,高灰尘的特大型钢铁件,现在对部分产品用挖掘机加特殊的工装造型,这样的恶劣环境不但以前对造型工是终极考验,对挖掘机和工装更是残酷。

首先,调整好工件的姿态,因为造型对象是重量近200吨的钢和石英砂烧结的混合体,60的小挖在任何一个位置,都够不到全部,只有不断调整姿态。

温度实在太高,周围形成了热浪,导致照相效果很差,大家将就将就吧!如果大家要求的话,我继续补图!

但出于公司规定,我不能向大家透露太多信息,只能就事论事。

[!--empirenews.page--]

有专人打水冷却锤头,在晚上甚至可以看到锤头达到暗红色,打过的地方也会出现瞬间的暗红,如同荧光闪烁!因为造型对象的温度在300~600度,像这个200吨的工件,中心内腔打出的碎屑都是红的!


小松PC60-7挖掘机(介绍 参数 图库 视频

这台小松PC60-7 型06年底买来,机子没出过什么毛病,但破碎器却在保修期过完就报废了,期间倒没出什么毛病,但坏了后小松公司说很难修,我们就换了一个。

质量方面还是可以的,因为在这种恶劣工况下能坚持三年就不错了!

[!--empirenews.page--]

这台斗山比小松早半年购入,是厂里的第一台挖掘机,本来也是用来造型的,但销售商给它配了一个叫“HITECHI’的破碎器,只用过两次,那8万元买来的破碎器就永远的摆在了维修部门的门口。斗山也因此失去了我们厂里后面几台挖掘机定单。而且在4年时间里他坏过几次,都是发动机油泵问题,最近刚从厂家大修拉回,现在他只能配斗子跟在小松后面把地上的碎屑装车拖走。

其实我更希望厂里下次能买CAT307D和328D(无尾)加CAT的破碎器和研磨器回来,(因为除了小松,熟悉的品牌就只有卡特有自己的破碎器,VOLVO和JCB也有,但在和土方行业相隔很远的我们这个行业,领导心目知名度不够,头头是不会批的!)因为我也开过CAT,相比小松,我更喜欢CAT的操控性!

本文作者为本网会员CAT360,原文及更多网友评论回复请点击http://bbs.cehome.com/thread-23933-1-1.html

关键词: PC60-7 卡特彼勒 小松 沃尔沃 斗山 挖掘机 破碎器 发动机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