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 柳工库存消化完毕 产品再现供不应求

柳工库存消化完毕 产品再现供不应求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工程机械行业将短期受累于房地产调控的声音此起彼伏,不少机构纷纷调低了工程机械行业公司的评级。不过,柳工却可能成为例外。

柳工一高管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且不论国家对房地产行业的调控是否真影响到了整体住房建设和供应,但有一点是肯定的,就是柳工产品被用于房地产大约不到10%,因而对公司的生产销售影响不大。上述高管还表示,即使房地产市场影响到整个工程机械行业,但工程机械行业内也有很多细分行业,应具体问题具体分析。柳工的产品结构与装载机、挖掘机和起重机为主,更多应用于道路等基础设施建设市场,受房地产行业的影响不大,相对要比主产混凝土机械的工程机械企业要低得多。

相对于市场的唱空情绪,柳工这位高管更多是信心。他表示,当前对工程机械行业特别是对柳工的利好消息远多于利空消息。国家继续推进西部大开发,新疆、海西、北部湾等各区域的开发建设将给工程机械行业不断注入新的发展动力。

此前,有机构公开柳工第二季度市场份额有所下降。对此,公司解释称,5月份公司产品市场份额有所下降的原因,主要是3、4月份库存较多,因而调整了5月份的生产计划。不过,公司5月份的产品已基本销售完毕,公司产品产销两旺,处于供不应求当中,很可能在6月份重又超过原占市场份额。今年4月份,基于公司产品销量增长较快,出口销售有所回升,公司预告2010年上半年净利润将增长50%-100%。

今年5月,柳工在京正式公布了其2010-2015年发展战略规划。柳工在规划中提出,到2012年力争实现销售收入260亿元,2015年力争实现销售收入500亿元,争取进入世界工程机械行业前十强。柳工总裁曾光安介绍,未来柳工将重点发展装载机、挖掘机和起重机,使这三大产品的营业收入比重上升至75%。将以兼并收购为主要手段,实现业务规模的大跨越。

在国际市场上,柳工则“逆市而动”。据介绍,柳工印度公司目前已实现月产40辆装载机的产能,今年将实现财务业绩持平;柳工拉美公司2009年则实现50%的销量增长。2009年,国内同行厂家整体出口大幅下降,装载机行业出口下降了43.6%,挖掘机降幅约70%。而柳工则以压路机出口逆势增长40%,位居行业第二。目前,柳工在海外已经有超过60个国家近90个营销网点,包括澳洲、北美、印度、俄罗斯等。未来,东盟和拉美国家则将成为柳工国际化战略的重点市场。

关键词: 柳工 装载机 挖掘机 起重机 工程机械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