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江北大港”郑蒲港年底开工 总投资40亿

“江北大港”郑蒲港年底开工 总投资40亿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总投资达40亿元的“江北大港”安徽郑蒲港拟建18个3000~10000吨级泊位,其中一期工程建3个5000吨级泊位,计划年底开工,两年内建成。6月30日上午,省港投集团、马钢集团及马鞍山港就合作开发郑蒲港举行了签约仪式。

规划中的郑蒲港位于和县境内,长江下游北岸,地处皖江城市带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芜马巢集中区省直建园区,上游距芜湖45公里,下游距南京54公里。省交通运输厅梅劲厅长称,郑蒲港可开发利用深水岸线约9公里,已经委托交通运输部规划研究院进行规划,计划分三期开发建设,共建18个3000~10000吨级泊位,还将建临港工业园、综合物流园,总投资40亿元。

据了解,郑蒲港一期工程估算总投资4.56亿元,建设工期为2年,计划今年底开工,建设1个5000吨级集装箱泊位和2个5000吨级件杂货泊位,兼顾万吨级船舶停靠,设计吞吐量为集装箱15万标箱、件杂货150万吨。目前,郑蒲港开发总体规划已经编制完成,一期工程项目建议书已上报国家发改委批复。

郑蒲港是皖江城市带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的重要交通基础设施之一,目前已经成为省政府调度的重大项目。据悉,我省将致力把郑蒲港打造成以集装箱、件杂货、矿石及建材、液体散货运输为主,形成功能齐全、设施完备、工艺先进、安全环保的现代化大型综合性港区。

关键词: 投资 开工 工程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