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 潍柴动力澄清操纵收购凯马B股份传闻

潍柴动力澄清操纵收购凯马B股份传闻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证券代码:000338 证券简称:潍柴动力 公告编号:2010-014

潍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澄清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 传闻情况

潍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本公司”)注意到,2010年6月25日《第一财经日报》刊发了一篇标题为《仲裁申请爆真相 潍柴动力涉嫌操纵收购凯马B》的文章,该文章涉及:

传闻1、上海全冠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为本公司子公司;

传闻2、香港联光与本公司董事、高管见面协商收购凯马B股份事宜;

传闻3、本公司涉嫌幕后操纵收购凯马B股份;

传闻4、本公司向香港联光支付8000万元人民币用于受让其持有债权。

二、澄清说明

经核实,本公司对上述传闻事项说明如下:

传闻1不属实。本公司与上海全冠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不存在任何投资与被投资关系,亦不存在本公司人员在该公司任职的情况。

传闻2不属实。香港联光从未与本公司董事、高管见面协商收购凯马B股份的事宜。

传闻3不属实。经核实确认,本公司未就传闻所述事宜进行过筹划洽谈,也未签署过有关意向、协议等文件。本公司对此承诺:在未来三个月内不会筹划上述事项。

传闻4不属实。本公司从未与香港联光签署关于受让其持有的债权的任何协议,也从未向其支付任何款项。

三、其他说明

本公司预计2010年上半年累计净利润约25.60亿元-31.70亿元,同比增长约110%-160%,具体详见公司于2010年4月27日在巨潮资讯网披露的《2010年第一季度报告全文》。

四、必要的提示

《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为本公司选定的信息披露媒体,公司所有信息均以在上述指定媒体刊登的正式公告为准,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风险。

特此公告。

潍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〇年六月二十八日

关键词: 潍柴动力 投资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