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百亩树木基土搬迁 园区开挖掘机移植树木

百亩树木基土搬迁 园区开挖掘机移植树木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我们支持园区的建设,而且配合园区平整土地。但上百亩高5、6米的树木移植,园区却采取挖掘机挖树的方式这完全是一种毁林行为。”今天上午9点多钟 ,渝龙园林绿化公司的一名工作人员向本报反映。

今天上午10点多钟,记者来到璧山县青杠街道办事处二社。发现两台挖掘机正在对着一片树林进行挖掘,挖掘机一头挖下去,将高约5、6米、直径在10厘米的树木连根拔起,然后随意的“搬”到一块空地。几十名民工用砍刀将树木的根砍断,只剩下一部分主根,搬到一辆货车车厢上面,然后运走。

“他们没有对根部进行处理、包裹,就这样移栽,成活率至少降低40%。”一名工人眼睁睁的看着笔直、漂亮的树木就这样被野蛮的“移植”,特别心痛。该工人说,由于树木基地比较密,挖掘机一头挖下去,有的树苗被拦腰挖断,有的树苗树枝被挖断。这样漂亮的树,已经长生了好5、6年了,好可惜。

渝龙园林公司一名姓龙的负责人介绍,2004年初,他们在璧山县大力提倡搞好养殖业的号召下,在青杠街道办事处二社租用土地70亩,开荒50亩,共计120亩,进行树木基地建设。现在种植树苗100亩,鱼塘20亩。

龙说,2009年,璧山县园区进行整体开发,他们的土地被征用。“我们一直很支持园区的开发,经过评估公司评估,120亩土地上的各种树木等植物价值360多万元钱。”龙说,园区认为过高,还没有协商好。园区昨天晚上突然通知他们的工人,今天要移植树木。园区要移植树木,他们没有阻止,认为园区会很好的移植这些树木。结果没有想到,园区喊来挖掘机,对这些树木进行挖掘移植。现在不是移植的季节,树木十分容易死亡。他们不仅没有好好保护这些树木,反而用挖掘机如此野蛮的移植,他们只好向市林业局和市国土局反映。

随后,记者联系上璧山县园区管委会。办公室一名男工作人员称,他不清楚此事,让记者与园区候主任联系,并提供了候主任的手机,但记者根据该工作人员提供的电话号码打过去,候主任的手机已停机。本将将继续关注此事。

关键词: 挖掘机 建设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