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新品 > 戴纳派克F300CS/AM300双层摊铺机特点

戴纳派克F300CS/AM300双层摊铺机特点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沥青面层双层摊铺技术是瑞典戴纳派克公司推出的一项全新理念的沥青面层摊铺施工技术,这项革命性的创新技术问世以来,引起了世界各地沥青道路工程技术人员的关注,据悉目前全世界共有7台双层摊铺机活跃在各工地上。我国公路施工界很早就开始关注。2007年,河北北方公路工程集团购买了一台F300CS/AM300双层摊铺设备和相关配套设备。在河北省交通厅的支持下,该设备2007年参与了承(德)平(铁)二级公路和张(家口)石(家庄)高速公路面层摊铺施工,当时曾吸引了全国各地大量公路施工技术人员自发前往工地观摩。那么这样一款创新设计的摊铺机新产品究竟比传统摊铺机有哪些优势呢,小编带大家一起去了解。

图为正在施工中的戴纳派克F300CS/AM300双层摊铺机
图为正在施工中的戴纳派克F300CS/AM300双层摊铺机

模块化设计

真正的实惠所在戴纳派克可以提供F300CS高性能摊铺机进行双层摊铺施工。该设备装备了双料斗(来分别盛放磨耗层沥青料和粘接层沥青料)和双熨平板(高压力熨平板摊铺粘接层沥青,普通熨平板摊铺磨耗层沥青)。两套熨平板系统可以单独调整以应对不同层面的摊铺厚度。该设备的最大摊铺宽度可以达到13.25m。戴纳派克目前正推出以DF145CS摊铺机为基础的双层摊铺模块设备,摊铺宽度为2.55~7.50米。该设备的特点是通过模块设备的快换功能,可以满足传统摊铺和双层沥青摊铺的施工,提高了设备的通用性,为客户提供了更贴心服务和高效施工。

关注环保

提供了降低沥青混合料施工温度的机会,这意味着降低了混合料生产过程中能量使用和废气排放的减少沥青混合料温度每降低10°C,每吨混合料的生产将减少0.23升燃油排放磨耗层的寿命大幅提高,但磨耗层的混合料用量却降低了一半(磨耗层厚度降低一半)大幅降低了公路维护和大修的费用磨耗层和粘接层间无需喷洒乳化沥青来增强粘合力(喷乳化沥青是传统摊铺工艺中增强层间粘合力的唯一途径)

粘接层的摊铺厚度也可以从10cm缩减到8cm,节省材料

[!--empirenews.page--]

提高摊铺质量和路面寿命

在摊铺时增加铺层的沥青料厚度可以大幅提高压实沥青的有效时间,同时也可以优化压实温度提高压实质量,进而影响到路面的抗变形能力。从下面这个计算公式可以清晰看出有效压实时间和铺层厚度的关系:t=k×d1.8 (t=时间,k=常量系数,d=铺层厚度)。从上面公式看出,可有效压实时间随着铺层厚度的1.8次方增加。铺层厚度从4cm增加到12cm,可有效压实时间即延长了7倍。

减少坏天气对施工的影响

双层沥青摊铺时,粘接层沥青的余热还作用在面层(磨耗层)沥青上,保持了面层沥青的温度因气温低而下降过速。统一的高密实度面层沥青和粘接层沥青得到同样的高密实度超强的层间粘接力(37KN)可以更好抵挡垂直方向的受力。这是沥青摊铺获得更长路面使用寿命的主要评判标准之一。

减少了车辙凹凸压痕和路面开裂

优化的压实时间和压实温度使得沥青层水平和垂直方向的强度更高,层间的粘合力和支持力大幅增强。更好的耐久力来自路面更大的抗变形能力和更强的层间粘合力,以及优化的铺料孔隙率。

有效延长路面设计寿命

对于面层沥青,其实际使用寿命可以接近粘接层的设计使用寿命。

经济性与质量的优化配比

双层摊铺技术把面层(磨耗层)的抗滑性能、平整度同减少面层沥青厚度优化配比,在路面质量和节约成本上找到了平衡点。

成本降低

由于减少了50%最昂贵的面层沥青用量,同时省略了在面层和粘接层间喷涂乳化沥青的施工,这对于降低整体施工成本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这是一项值得信任的新技术,我们从中获得了丰厚回报,这重要来自于工期和施工成本上的大幅降低。”

Arne Eichstaedt德国Bunte工程公司Braunschweig代表处首席代表
戴纳派克双层摊铺机用户:德国Bunte工程公司代表处首席代表

JOHANN BUNTE Bauunternehmung GmbH&Co.KG 公司是德国建设行业的领导者, 公司总部设在Panpe n burg。从2 0 0 4 年开始, 该公司开始在多项公路工程中使用双层沥青摊铺技术,使用该技术共摊铺了150万平方米路面。他们也曾把F3 0 0 C S / A M 3 0 0模块摊铺机分解开来把摊铺机用于传统摊铺施工。“对于大型施工项目,双层沥青摊铺是未来的技术发展方向,”Bunte公司Braunschweig代表处的首席代表Arne Eichstaedt先生说,“这是一项值得信任的新技术,我们从中获得了丰厚回报,这重要来自于工期和施工成本上的大幅降低。”

关键词: F300CS/SAM300 戴纳派克 双层摊铺机 道路设备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