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赵长义 推进装备制造业 发挥产业聚集效应

赵长义 推进装备制造业 发挥产业聚集效应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6月18日、19日,沈阳市装备制造业发展工作推进组组长、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长义率沈阳市装备制造业发展工作推进组,到大东区、浑南新区和辽中县进行工作调研。赵长义提出,要以市场为导向,依托市场资源进行招商工作,完善产业规划布局,拓宽产业发展路径,形成装备制造业发展的聚集效应。

在大东区,推进组听取了关于装备制造业发展情况的汇报。赵长义说,大东区要以企业发展为导向,确定汽车产业聚集区发展规划,扩大整车生产规模,积极支持汽车企业的改扩建工程,为汽车产业快速发展创造条件;大手笔谋划汽车产业发展格局,科学合理安排好整车生产、零部件配套、物流配送和生活服务等社会化服务;要抓好招商工作,采用“走出去”和“请进来”的方式,对外地、外国及沈阳本地零部件厂家进行点对点招商,将大东区建设成为涵盖整车生产、零部件配套、社会化服务体系完善的汽车城。

在浑南新区,赵长义指出,浑南新区要研究和规划好新区产业未来发展的蓝图。要做好产业定位、项目定位,大力推进数字化医疗设备、自动化控制设备、电子信息、航空等高新技术产业发展,使一批成熟且具有发展潜力的产品迅速形成规模化、产业化。要进一步做好产业规划,做好大浑南规划,通过重组、招商、合作等市场化方式将产业链做大做强,迅速将高新技术产业规模化、产业园化,将浑南建设成沈阳市先进装备制造业的重要聚集区,提升沈阳装备制造业整体竞争力。

在辽中县,赵长义提出,在将沈阳打造成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先进装备制造业基地的过程中,辽中县要以打造“两个基地”(即先进装备制造业铸锻件生产制造基地和加工出口基地)为目标,重点做好区域、产业和产品的规划,全力打造门类齐全、品种多样、服务沈阳、辐射全国的先进装备制造业配套产业聚集区。要加快基础设施配套建设,煤气、水、电、供暖等综合配套设施要符合产业园区建设规模的需要;搞好职业教育培训,培养专业技术人才;要运用新思路、新机制,搭建公共服务平台,完善仓储、物流等工业服务体系,提升区域服务功能;促进企业技术改造和产品升级,加速工艺提升换代;要依托市场资源,结合产业链做好招商工作,进一步整合资源,加快辽中装备制造业配套产业聚集区建设。

关键词: 装备制造 工程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