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湖南装载机用户用铲车营救高考生广受赞叹

湖南装载机用户用铲车营救高考生广受赞叹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湖南溆浦“6・8”洪灾中,一张考生和家长乘坐铲车转移的图片引起了广泛关注,这辆铲车也被网友喻为“英雄铲车”。昨天记者了解到,铲车车主夏坤是该县观音阁镇的一名基层干部,曾是一名见义勇为的救人英雄。

据夏坤介绍,他的小孩当日就在被洪水围困的楚才学校考点参加高考。8号上午11点30分左右,在考点陪考的爱人紧急拨打他电话,说洪水进入校园,孩子被困在里面不得出来。

由于洪水上涨迅猛,楚才学校考点周边近两公里的区域全部淹没,汽车无法进入。由于家里专门从事建筑挖运业务,夏坤急中生智,立即想到了家里的铲车,不仅底盘高,还能用铲斗接到楼上的人,当即就打电话要司机驾车前往考点接人。

图为龙工装载机用户用自家铲车护送考生
图为龙工装载机用户夏坤用自家铲车护送考生

当铲车淌着近两米深的洪水赶到考点时,周边聚集了上千名被洪水围困考生和家长,情况非常危急。司机将这个情况告诉夏坤后,夏坤立即在电话里要求司机“见人就救,不要管自己的小孩”。

当轰鸣的铲车载着满满一车考生和家长驶回安全地带时,沿岸居民无不拍手称奇,而这一幕正好被该县一名摄影爱好者看到,随即按下了快门,记录下了这个精彩瞬间。第二天这张铲车营救考生的照片在各大媒体见诸报端,夏坤也有了“英雄铲车”车主的雅号。

据当地居民介绍,夏坤曾是一个救人英雄。早在1996年夏季,溆浦县城发生洪涝灾害,夏坤前往与楚才中学相邻的溆浦县法院帮助抢救物资,正当行至楚才中学时,一个8岁男童被卷入湍急的溪流中,生命危在旦夕。见到这一幕,夏坤不假思索,连衣物都没有脱,就跳入滚滚洪水中,将小孩拉住,推到岸上。救人后,他没有等家属感谢,就将孩子交给一旁的群众后,又赶去救灾。直到三天后,被目击全过程的市民认出,这一事迹才为众人所知。

人生就是这样的巧合。14年后,又在同一地点,面对同样迅猛的洪水,夏坤用自己的铲车再一次上演了洪水救人的壮举。

救了其它考生和家长,而夏坤的爱人和小孩却只能靠当地民兵应急分队接出,他的“英雄铲车”也因为底盘进水,必须更换机油,进行修理。

“那时候也没管那么多,能救一个算一个。”夏坤说,事后,爱人和小孩并没有埋怨他。

关键词: 855B 龙工855B装载机 龙工铲车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