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武汉一拆迁工地拆出三座碉堡 挖掘机挖不动

武汉一拆迁工地拆出三座碉堡 挖掘机挖不动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昨日,在汉口头道街附近一拆迁工地,施工人员意外拆出一座碉堡,而在4个月前,距该处不远的轻轨拆迁工地,也拆出过2座碉堡,3座碉堡是否年代一致还不得而知。

昨日上午,记者在拆迁工地看到:新发现的一座碉堡其实是一个暗堡,它用砖石建成,圆形,直径约有2米,露出地面的部分高约1.5米,碉堡四周有4个射击孔,其中3个射击孔较小,另一射击孔较大。因淹没在建筑群中十分隐蔽,当地居民一直都不知道这里有个碉堡存在。

附近居民刘先生介绍:此处原是一片老居民楼,前几日,拆迁单位在拆除完高楼后,发现这个碉堡,施工人员试图拆除碉堡,但碉堡太坚固,挖掘机都挖不动只好作罢。

据悉,今年2月2日,在距头道街不远的二七街四道社区,轻轨拆迁时拆出两座直径约6米,高约5米的圆顶碉堡,碉堡四面石壁上有一排排射击孔。

江岸区文体局文物普查科负责人称,昨日下午他们闻讯赶到现场进行了解,发现圆形建筑的确是个碉堡,但3座碉堡是否年代一致还有待调查,他们已将该碉堡作为新发现上报市文化局。

据市文化局文物稽查队人员称,该碉堡属抗日时期还是解放时期,将请专家进行鉴定;究竟是保留还是拆除这些碉堡建筑,他们也需要进行调研后才能决定。

关键词: 事故 挖掘机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