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 斗山突击队支援玉树灾区拆除危房工作延长

斗山突击队支援玉树灾区拆除危房工作延长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危房拆除工作关系灾区恢复重建进度,按照青海玉树抗震救灾指挥部《地震灾区危房拆除及建筑垃圾清理工作方案》要求,玉树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从5月6日起,展开了结古镇地震危房拆除。

自5月17日斗山接到青海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的《关于支持玉树灾区建筑危房拆除工作的函》后,斗山随即做出决定,因灾区建筑危房拆除工作任务繁忙,工程巨大,同意建设厅请求,将“斗山一家人”抗震救灾突击队的支援工作延长至6月30日。函中指出:斗山派遣的玉树抗震救灾队伍(挖掘机10台,人员20人)自2010年4月22日到达救灾现场后,一直参与玉树抗震救灾工作,为挽救灾区群众的生命和减少财产损失发挥了重要作用,做出了重大贡献,受到了灾区群众拥戴和欢迎。

目前,大多数工程机械设备已撤出玉树救灾现场,斗山挖掘机作为废墟清理的中坚力量,始终坚守在灾区一线。当地人们纷纷用“感谢信”和锦旗的方式表达对“斗山一家人”的感激之情,目前,斗山已收到来自青海省公路运输总站玉树站和农发行玉树分行的感谢信,以及“情系灾区大爱无疆”的锦旗。

6月3日中午,玉树县又连续发生8次3级以上地震,其中5级以上地震3次,震中在玉树灾区隆宝镇。震感强烈,两间危房倒塌。“斗山一家人”抗震救灾小组克服了余震的心理阴影,不退缩,不放弃,积极配合抗震救灾指挥部要求,争取尽快完成废墟清理工作。

中国政府网5月31日发布了《国务院关于支持玉树地震灾后恢复重建政策措施的意见》。意见提出,中国保证用三年时间基本完成恢复重建主要任务,使灾区基本生产生活条件和经济社会发展全面恢复并超过灾前水平。灾难凝聚力量,相信在所有富有爱心的人们的支持下,重建的玉树一定会更加美好!

关键词: 斗山 挖掘机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