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 武桥重工中标最大吊高臂架式船用起重机

武桥重工中标最大吊高臂架式船用起重机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5月14日,武桥重工收到广东省长大公路工程公司发来的中标通知书。经评标委员会评定,确定武桥重工与武船重工联合体为3200吨双臂架变幅式起重船和100米桩架打桩船的中标人。武桥重工承担的是两项产品船用起重部分的制造任务。

3200吨双臂架变幅式船用起重机额定起重量2×1600t,主钩最大起升高度100m,副钩最大起升高度120m,是目前亚州起升高度最高的臂架式船用起重机。

船用起重机最危险的工况是海上拖航,由于要面临海风和巨浪等恶劣环境,3200吨起重机上重1000余吨的吊臂必须承受该工况下的巨大冲击荷载,因此对吊臂的各项要求都非常高。为此,该起重机吊臂采用了WDB620高性能钢材,如此高性能钢材在国内起重机生产厂家都很少见,同时该起重机起重和变幅均采用的是国内前沿技术——交流变频电动机驱动,并具有同步调平控制。

100m打桩船是公司研制的目前国内最大、功能最齐全的海上打桩机械。与去年公司制作的当时国内最大的打桩船“海威951”相比,100m打桩船在起升高度、起吊能力、打桩能力等方面都有大幅度提高。100m打桩船配备有液压锤、柴油锤两套桩锤,既可打直桩也可打仰桩、俯桩,最大可以打Φ3.2m、重150T、深85m的深水桩。

3200吨起重船和100m打桩船都是为正在开工建设的港珠澳大桥而专门研制的大型专用施工设备。

关键词: 武桥重工 武船重工 起重机 工程 机械 设备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