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挖掘机修理厂22岁小伙喷漆三年患上白血病

挖掘机修理厂22岁小伙喷漆三年患上白血病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22岁小伙尹彦永给挖掘机喷漆,喷了三年竟患上了白血病。5月19日,躺在市中心医院血液病科病房内的尹彦永显得有些虚弱。尹彦永是河南濮阳人,三年前到黄岛一家挖掘机生产厂打工,从事机器喷漆工作。今年春节后他在工作中突然流鼻血,一流就是半个月。经检查他患上了白血病,鉴定为职业病。但不幸的是哥哥和他的骨髓配型不符,他只能静静等待合适的配型骨髓出现。

流鼻血半个月止不住

19日上午,记者在市中心医院血液病科病房见到了躺在床上休息的尹彦永。今年22岁的他因为化疗掉头发而剃成光头,戴着大口罩,但一双大而有神的眼睛告诉记者,这是一个年轻的生命。

挖掘机修理厂工人尹彦永躺在病床上
挖掘机修理厂工人尹彦永躺在病床上

来自河南濮阳的尹彦永3年前中专毕业 ,经当地中介介绍来到黄岛一家机械厂给挖掘机喷漆。“今年春节后回来上班,有一次鼻子突然往外流血,一直流一直流……”尹彦永在医院听说要花费很多钱,就决定回老家治疗。回到河南老家后,“家里人带我到市里的医院,一检查才知道是白血病,并且已经很危急了。”尹彦永说,他的病差点被老家的县医院误诊。

“再晚一两天就没命了”

由于尹彦永的医疗保险关系在青岛,治疗费用只能在青岛报销,他不得不又拖着病体返回青岛。“当时我的鼻血还一直流,起码半个月没有停过。”尹彦永说。尹彦永到青岛后,医生立即为其输入血小板,他的鼻血才慢慢不流了。尹彦永说,当时医生告诉他,要是再晚一两天他就没命了。

鼻血止住后,尹彦永开始了漫长的化疗期。“这时候我才知道我得了一个多严重的病,那种痛不欲生的滋味很难受。”尹彦永对于自己的痛苦不愿意多回忆。经过化疗,他的治疗效果并不是很好,还需要继续化疗。4月30日,尹彦永转院到市中心医院住进血液病科病房,并开始了新一轮的化疗。

尹彦永的病被鉴定为工伤,工伤鉴定后,尹彦永一家不再为治疗费用发愁,但怎么能彻底治好他的病,却成了困扰这个家庭的梦魇。

 哥哥配型不符愁坏人

“对他来讲,最现实的方法就是骨髓配型。”市中心医院血液病科医生费海荣说。据了解,尹彦永有一个哥哥,今年上大学。病发后,他哥哥经常从河南坐火车到青岛来看他,并愿意为弟弟提供骨髓。但遗憾的是,哥哥的骨髓和尹彦永配型不成功,最大的希望就这么没了。“现在他唯一的希望就是等中华骨髓库出现合适的配型骨髓。”费海荣医生介绍。

说到家人,脸上挂着微笑的尹彦永表情僵硬了,眼泪在眼眶里打转。据了解,尹彦永是个孝顺的孩子,他打工时每月工资一千元左右,还要拿出一大部分往家里汇。

尹彦永说,他喜欢打篮球,也喜欢看书,床头上还有一本韩寒的作品集。他现在要照顾好自己,让家人放心 ,再就是等合适的配型骨髓出现。

“防护得很好没想到得了病”

“像尹彦永这样的病人是由致癌化学物质或放射线诱发的白血病,化疗效果一般不会太好。”市中心医院血液病科医生费海荣告诉记者。

“我工作的时候防护得都很好,戴皮口罩什么的,况且我只是对前一道工序喷涂完成的机器表面进行找漏,没想到会得了这病。”尹彦永告诉记者,自己是验车工,在精饰车间,是喷漆的最后一个步骤,他一直疑惑为什么油漆会伤到他。“只要有接触史就有可能引发白血病。”费海荣说。

据了解,油漆中大量使用的苯系物(苯、甲苯、二甲苯)会损害造血机能,引发血液病,也可致癌;诱发白血病。

关键词: 事故 挖掘机 挖掘机事故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