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工程机械一手市场饱和 二手市场商机无限

工程机械一手市场饱和 二手市场商机无限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中国工程机械的“有计划”发展起源于1961年机械工业部第五机械管理局的成立,至今发展近50年。2002年以后市场出现“井喷”式的发展。一般企业发展10年,其设备保有量会有一定积累,据行业协会调查,1997年至2008年底中国工程机械保有量为277万台至300万台。

巨大的设备保有量预示着二手设备市场是企业生存、发展、保障企业品牌形象的必然选择,在二手设备市场来临的时候,企业将不知不觉的进入这个市场,否则将会被淘汰出局。

工程机械一手市场区域饱和

我国工程机械经多年发展,市场已经趋向饱和,机械保有量大,设备需要更新。

首先,国际工程巨头竞相转战中国市场,或收购中国企业或办独资企业。这表明,中国工程机械制造业与国际跨国公司直接竞争局面已形成。另外,国内众多中小企业崛起,与大型企业形成竞争。

以主流产品装载机为例。该行业总体表现为:新进入门槛较低、替代威胁增加、顾客议价能力增强、核心部件供应商议价能力较高、内部竞争白热化,这只是一个缩影。

二手工程机械尤其是二手挖掘机市场潜力巨大
二手工程机械尤其是二手挖掘机市场潜力巨大

工程机械进入微利时代

近几年,关于装载机进入“微利时代”的声音最盛。诚然,由于国内厂商竞争加剧,国外厂商纷纷进驻中国市场加剧竞争,再加上产业链上游对利润的劫持和挤压,装载机行业的整体利润出现下降,微利时代来临。

目前,全球工程机械新设备销售已进入微利时代,国际上许多知名设备制造企业已把获利空间转向后市场领域。

关键词: 工程机械 中小企业 装载机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