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哈尔滨市在用塔吊起重机须配安全监控系统

哈尔滨市在用塔吊起重机须配安全监控系统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近日,哈尔滨市城建委与市安监局联合下发了《关于加强建筑起重设备安全防护装置及安全防护用品管理的通知》,要求凡是正在使用的塔式起重机都要配置塔机安全监控系统,否则不得投入使用。管理部门将通过创新科技、强化管理等手段,预防重特大事故的发生。

《通知》要求各级建设主管部门全力推动本地区塔机安全监控系统配置工作,并在规定时限内建立远程监控平台,实现省、市联网,同时开展塔机安全监控系统配置使用情况的安全监察,将不达标的建筑企业清除出建筑市场,特别是配备不达标设备引发安全事故的,将依法从重从严处罚。

塔吊安全监控系统

塔吊安全监控系统:具备记录并储存起重机工作状态的功能,可有效预防起重机误操作、违章、超载等引起的安全事故,可为安全监督管理提供有效的技术手段,也可为准确分析事故原因提供科学依据,同时还有安全监控报警、数据传输和远程监控等功能。

关键词: 塔式起重机 哈尔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