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 温州擒工冶金阀门公司节能环保产品应用广

温州擒工冶金阀门公司节能环保产品应用广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中国冶金工业备品备件管理与应用交流会暨新设备、新技术推介会4月21~22日在上海宝钢集团隆重举行。凯喜姆集团温州擒工冶金阀门有限公司作为冶金行业特种阀门备品备件服务中心主要成员单位参加了这次会议,并在会上做了重点推广冶金节能阀门的新技术专题演讲。国内冶金行业宝钢、首钢、武钢、鞍钢、南钢等各大钢铁公司、备品备件主要用户单位的代表约300多人聚集在一起探讨冶金行业新设备、新技术推广与应用,以促进我国冶金行业进步与发展。

凯喜姆集团温州擒工冶金阀门有限公司董事长朱崇新在这次会上着重介绍了该公司自主开发的产品,如多功能煤气切断阀组、无磨损卸灰球阀、立式电动插板阀。擒工阀门作为我国阀门行业一个主要用户单位在此次会议上作推广,标志着该公司为冶金钢铁行业开发的新型阀门产品得到了用户的认可。

近几年擒工阀门坚持走自主创新发展之路,围绕冶金行业对节能环保阀门产品的需求,相继研发成功了应用于冶金行业布袋除尘系统单元箱体的节能环保专用特种阀门“无磨损卸灰球阀”、“多功能煤气切断阀组”与“立式电动插板阀”,这些新品均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已经跻身国内主要钢铁终端用户,得到了良好应用推广。

这些新的阀门产品是擒工阀门公司技术工程师直接到主要钢厂现场考察后,发现原有一些阀门产品存在很多缺点,如结构性能不佳、介质外泄量多、使用寿命短,还存在安全隐患等问题,于是进行了多次改进,目前这些新品阀门具备了结构新颖、造价低、工作性能好、使用寿命长等优越性能。

多功能煤气切断阀组。随着钢铁冶金行业科技和节能环保的发展需求,对其所配套的煤气阀门的综合性能也提出了“安全操作”的更高要求,高炉布袋除尘系统的设备也要求更具有节能环保的功能。擒工新研发的“多功能煤气切断阀组”专利技术,在普通煤气切断阀技术上做了改进,对煤气有毒气体等采用自动控制,并增加了科技节能环保新技术。主要功能有自动调节、隔断、紧急切断与阀体外壳封闭,在自动操作中介质不再外泄,停电时可手动操作。尤其是一台阀可具备多台阀的功能,在不同场合采用不同的驱动结构形式,以适用于各种能源、环境和工况,为冶金行业有毒、有害、易爆气体实现自动化控制提供了一种安全、节能、环保、可靠的调节、隔断、紧急切断设备,解决了冶金行业在降低设备成本,排除环境污染,节能环保的重大问题。

无磨损卸灰球阀。擒工阀门自主研发的无磨损卸灰球阀与传统卸灰球阀相比有很大不同,采用独特密封座伸缩来完成密封性能结构,当阀门开、关时密封座内机械会自动缩进离开球面,使球面与密封圈在无磨擦中开与关。该阀还具有耐高速气流冲刷、故障率低、维护方便等特点。普通卸灰球阀使用寿命仅为三个月,新型无磨损卸灰球阀使用寿命可达一年以上,既节省维修时间,增加效益,又可为冶金行业降低节能环保工程的投入成本。

立式电动插板阀。擒工阀门根据钢铁行业高炉扩建,对高炉除尘系统节能环保提出更高要求的情况,研发了煤气隔断阀(立式电动插板阀)。该专利技术是通过盲板上下切断方式来解决左右场地狭窄限制等问题。可远程操作和自动控制,并据不同规格采用不同的结构形式,以适用于各种能源、环境和工况。为冶金行业有毒、有害、易爆气体的自动化控制提供了一种安全、可靠的隔断设备,并起到了减少空间、节约场地、降低工程成本等有效作用。

据该公司董事长朱崇新介绍,为维护用户利益,也是出于对企业自身产品的信心,擒工阀门做出了郑重承诺:用户如有需求,可以先试用一台擒工阀门的新产品,待使用一年后认为效果好再付款,如达不到功能质量效果,可以把阀门退回企业,且不收取任何费用。

朱崇新认为,企业发展在于创新,创新就是靠产品创新,一个产品是否被市场认可,关键在于产品自主创新后产生的实际效果,冶金行业追求的是节能环保、降本降耗。企业只有围绕这一主题开发新品,才能占领更多的市场。

关键词: 宝钢 首钢 武钢 鞍钢 南钢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